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三湘都市报:奥运明星最需要心理减压

  杜丽失去首金得到了大多数公众的理解和原谅。这也体现出一个大国公民所应该具备的奥林匹克素质。但显然,完全具备夺金实力的杜丽某种程度上是被一种她难以承受的心理重压击倒。

  毕竟在家门口举行最重要的赛事,紧张、有压力、想法多都是正常的。

而且我们有关运动队也肯定尽可能做了赛前心理减压工作,但杜丽奥运前一个月就进入了封闭状态,几乎与世隔绝,据CCTV报道,赛前为了让杜丽熟悉场馆,有人安排她去试靶子,晚上安排杜丽住在射击场馆内。这使我想到高考(其实中国运动队也经常用大考来形容奥运会)时,您能事先安排考生住在即将考试的考场里吗?

  对于中国奥运选手来说,名气越大,承受的心理压力也大,也更需要及时减压,由于他们的FANS众多,国际影响力巨大,因此他们往往承受着重压。

  赛前最后一期《时代》亚洲版选择了刘翔做封面文章,标题是《只准赢的人》。我始终认为刘翔是个心理素质相当卓越的天才运动员,很喜欢他嘴角流露的貌似漫不经心的微笑和从容散淡的语气,这次除了罗伯斯,还有13亿期待的眼神——毕竟是接近第一大项田径的独苗了,我们能允许他输吗?那他怎样减压?

  我国的主管部门也已认识到这个问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指出,在主场作战,公众的期待和媒体的关注让运动员压力倍增。而各支运动队都提供了心理专家来帮助中国运动员减轻压力。

  希望中国奥运健儿不仅能为祖国多拿金牌,而且在这样一个过程中更多地享受奥林匹克运动带来的快乐。你快乐所以我快乐。■石述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