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张琳夺银动态

张琳第一次学游泳差点淹死 与模特拍泳装很害羞

腼腆张琳

  美女模特

  毫无疑问,这是非常有趣的组合,两位主角腼腆与羞涩的背后,是尚未脱稚的天真与单纯。刚获得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亚军的帅气张琳,此前曾和国内小有名气的T台新秀名模翟陵共拍写真,展露性感,演绎蓝色的力与美。

  第一次学游泳差点淹死

  翟陵(以下简称翟):游泳对你的人生具有决定意义么?还是仅仅是一个阶段?

  张琳(以下简称张):游泳已经是我生命中密不可分的一部分了。如果不是在游泳,我现在又会是什么样呢?

  翟:游泳带给你最尴尬的回忆是什么?

  张:要说还得算第一次学游泳,那时7岁。
教练问,谁敢第一个下水学啊,我想这有何难,一头跳了进去,直觉得蹦下去就能漂起来。谁想根本不是这么回事,越挣扎越往下沉,救命都喊不出,最后还是教练伸手把我提上来的。太丢人了,差点淹死。

  翟:哈哈,不过我好像比你更丢人。有次刚下水,旁边有个三四岁的小男孩儿在池子边上喊妈妈,说要上厕所。妈妈还没跑过来他就说:“我尿完了。”天哪!我就在他旁边练换气呢!我当时心里寒得呀都结冰了。

  泳装模特与女队员不一样

  翟:问个让你脸红的问题,是第一次和女模特拍泳装写真吧?感觉很尴尬吧?我拍泳装就挺害羞的。

  张:还好吧,以前为体育杂志拍过泳装照,但独自拍,没和女模合作。泳装模特和平时我们的女队员确实不太一样,如果穿比基尼,女运动员肯定游得不如现在快。她们的连体泳衣都是专业设计,和平时完全不同。

  幼时最爱看《绿水英雄》

  翟:《出水芙蓉》是我最初记忆中的体育影视作品,而且留给我的印象最深,百看不厌。你呢喜欢看什么与水有关的电影?

  张:我最有印象的也是跟游泳有关的。我特小时候看过日本的游泳连续剧,好像叫《绿水英雄》。我就记得女主角绝技是蹦出水面转身,当时我觉得可好看了。后来自己游泳才发现,这也太离谱了吧?!整个就不是游泳运动员,是水上飞机。

  赚到的第一笔大钱给了妈妈

  翟:这个问题比较温暖,说说你对幸福的定义?你现在幸福么?

  张:挺幸福的。如果上学就没现在幸福,学生们压力这么大,都快傻了,没点自己的时间。现在我们训练七个半小时,晚上还有时间上个网什么的。等于有工作,可以挣钱养活自己。还记得1998年北京第三届市运会,我赚到第一笔大钱,有1500元,都给了妈妈。

  最爱还是家乡北京

  翟:你形象这么好,有考虑过进入娱乐圈么?此前也有运动员在娱乐圈发展。

  张:没,我感觉不适合。娱乐圈不仅靠实力,里面太复杂了,何况我又是毫无演技的人。

  翟:那你最喜欢在哪里生活?我是喜欢靠水的地方,水是生命之源,有水的地方一定很有生气。

  张:北京啊!我的家乡,是首都,从小在这里长大,还有什么地方比北京更好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