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评论

于芬谈跳水首金:主场之利助郭晶晶吴敏霞夺冠

  伴随着震天的欢呼声,郭晶晶和吴敏霞毫无悬念地夺得女子双人3米板跳水的金牌。对于这一结果,昔日中国跳水队副总教练、现任清华大学跳水队教练于芬表示,“郭晶晶和吴敏霞夺得金牌不是什么新闻,不拿金牌才是最大的新闻”。

她称主场观众的欢呼声不会给郭晶晶和吴敏霞带来任何压力,反倒能带来动力。

  主场作战,最担心的就是压力过大导致动作变形,之前的射击就出现过这样的状况。但于芬认为,对于郭晶晶和吴敏霞来说并不用担心这样的问题,因为她们在这个项目上拥有绝对优势。“对于有的优势项目来说,主场作战也许反而会带来很大的动力。因为郭晶晶和吴敏霞的水平已经到了一个境界,她们的实力完全在对手之上,她们在比赛中不会去想,我千万不能失误之类的东西,心越静就越不会感觉到压力。”

  尽管10日的跳水比赛,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对手们都跳出了超高水平,但她们并没有给这对中国选手造成任何的压力,毕竟郭晶晶和吴敏霞的实力早就超越了任何对手。“只能这么说,当水平到了像郭晶晶她们这个地步,就可以真正的享受主场作战的有利之处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