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雅典重剑银牌王磊意外失手 教练指其输在细节上

  上届雅典奥运会男子重剑银牌得主王磊,昨天意外失手。由于在1/16决赛中以10比15不敌荷兰选手费尔韦伦,王磊早早地就退出了本届奥运会男重个人的金牌之争。赛后王磊对这个结果很是沮丧。“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为了这届奥运会,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

”王磊在接受采访时搓着衣角,低头说。

  摔面罩被罚一分

  今年王磊的战绩并不理想。在众多高手缺席的世界杯伊朗站,王磊只获得第3,卡塔尔站名列42,科威特站名列78名,意大利站排名56位。尽管后来情况稍有好转,但最终世界排名跌至第27位。在北京奥运会只以第21号种子出现的情况下,王磊注定要过早遭遇强敌。

  在1/16决赛中,王磊遇到了12号种子荷兰选手费尔韦伦,比赛期间王磊一度落后,第2轮结束后,王磊以5比7落后。不过在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分26秒时,王磊将比分扳成8比8平。此时,王磊紧握拳头,用大吼来为自己鼓劲。

  在荷兰人又得一分后,王磊加紧进攻,他拿直剑柄向着对方直冲过去,只是这一刺有些偏,并没有亮灯,懊恼的王磊奋力摘下面罩,随后,只听见面罩掉落剑道的声音。王磊的这个动作让主裁将手伸向自己的衣兜。由于主裁认为王磊摔面罩属技术犯规,因此王磊被出示一张黄牌。而由于此前已经有一张黄牌在身,因此他得到了一张红牌,被罚掉一分。

  教练称王磊输在细节

  “这一剑,本来应该我亮灯,但是没有刺中,当时我非常懊恼,我摘下面罩,但手中有汗,太滑了,面罩掉在地上,我赶紧将面罩拿起来,跟对手说对不起,也跟裁判说了不好意思,解释是掉下来的,但他根本不听我的解释,我看见他有掏牌的意思,便示意让他看看录像。我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这样一来,不仅我没有得分,还被罚了一分,比分一下就拉开了。”王磊赛后解释道。

  回到剑道后,王磊的情绪明显受到影响,加之当时比分落后,场上时间也所剩无几,急于进攻的他在随后漏洞百出,被荷兰人连得数剑。最终,王磊以10比15输掉比赛。

  对于王磊的比赛结果,男重主教练肖剑认为,王磊输在了细节上。“王磊的失利主要是在小环节方面没有把握住,刚开始的时候形势没有掌控好,到后来处于劣势的时候,关键剑处理得也有些问题,着急了。”肖剑说。

  竞报记者侯佳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