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水立方”进入菲尔普斯时间 金牌游戏开始数八

  美国总统布什亲临现场,全场观众喊破喉咙,混合赛防区水泄不通,10日上午,美国泳坛奇才菲尔普斯如愿摘得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水立方”已经进入菲尔普斯时间。

  不过,对于菲尔普斯来说,这仅仅是一个“金牌数数游戏”的开始,因为他的目标是打破前辈的纪录,在这次奥运会上赢得八枚金牌。

  “最后200米时我就不断地加速,要游得更好些,再好些,我不断地提醒自己,我知道自己已经将对手甩开了。20米,10米……终点似乎更近了,我都开始在水下偷笑了,因为我知道这块金牌是我的。”菲尔普斯生动地描述着自己冲刺的情景。

  最终触壁,4分03秒84!新世界纪录!这是菲尔普斯连续8次打破这个项目的世界纪录。

  通往八金的道路上需要艰辛的努力,因为接下来的几天他都会忙得不可开交:11日200米自由泳,12日200米蝶泳,14日200米混合泳,15日100米蝶泳,如果说预赛只是走过场,那么这四场几乎是连轴转的决赛,还都够菲尔普斯折腾的。 ■特派记者陈普庄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