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奥运首演不敌梦八 输了但输得很有水平

  姚明开场来了个3分

  “和一支美国全明星队打球,你恐怕没有太多赢球的机会。不过我已经为此等待了太长时间,这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同时也是一种荣耀和宝贵的经历,这是值得一生铭记的比赛。”姚明在赛前这么说。

中国队的这场比赛的进程,基本上也是姚明这句话的体现。

  姚明是本场比赛第一个得分的球员,这并不奇怪,让人惊奇的是,姚明这个进球竟然是一个3分。除了在进攻上的出色表现,姚明在防守上也做得不错,在首节打到一半的时候,姚明结结实实给了科比一个大帽。整个上半场,中国队攻防的表现都非常出色,给美国队制造了一定的麻烦,并没有出线想象中的不堪一击,仅以37∶49落后。

  虽然中国男篮最终70比101输掉了这场比赛,但姚明并没有感觉沮丧,“这场比赛虽然输了,但我觉得我们打得非常出色,我为我的队友感到自豪。”姚明说。

  孙悦打科比特起劲

  “我听说了他的一些情况,听说他控球不错,外线投篮也有一定的技术。”科比在赛前曾这样说到孙悦。在这场比赛里,孙悦也向科比证明他听到的没有错。

  除了姚明,也许孙悦是这场比赛最受关注的球员。在这场比赛之前,湖人队宣布将与孙悦签订两年有保障合同。也许是想在未来的队友、天皇巨星科比面前证明自己,孙悦这场比赛打得非常积极,而且表现出色。

  开场后,孙悦就与科比对位。姚明的第一个3分球就是孙悦助攻的,随后又亲自在科比面前命中一个3分球。在防守的时候,孙悦铆足了劲要给科比一个盖帽,反而被科比利用机会频频扣篮。不过失之东隅收之桑榆,在下半场,积极的孙悦竟然给了在NBA都是横行内线的“魔兽”霍华德一个大帽,立刻引起了现场球迷的尖叫。

  对于球队签下孙悦,科比说:“我并不意外,如果他能打比赛的话,每支球队都会欢迎他。”■特派记者刘涛发自北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