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08田径对手动态

近距离看罗伯斯:喜欢中国 不会与刘翔成为敌人

  环球时报记者姚利报道谁是北京奥运会最让中国人担心的对手?罗伯斯,这个刚刚打破刘翔110米栏世界纪录的古巴小子,10日晚随部分古巴奥运代表团成员“回家”,在古巴驻中国大使馆,本报记者感受到了这位古巴飞人的“范儿”。

  记者在使馆门口下车时,正碰上一辆奥运会的官方用奥迪车,心想莫非就是罗伯斯专车?果不其然,下车的正是他。随后的一辆面包车中走出的是代表团其他成员,看来罗伯斯真成大腕了。

  在会客厅里,罗伯斯和队友谈笑风生。几位记者迅速围了上去,不过罗伯斯表示自己不会讲英语,也不想接受媒体采访。为躲避记者,他竟和一位女运动员挤坐在一张单人沙发上。

  躲着记者,罗伯斯却很配合与人合影,即使对刚提出采访被他拒绝的记者们,他也笑容满面地满足了合影的要求,还伸出大拇指摆出胜利的手势。不过罗伯斯最后还是“上了记者们的当”,在一家古巴电视台采访他时,几位中国记者插进了几个问题,罗伯斯表示,他已准备好了;他和刘翔关系很好,不会成为敌人,他希望能做刘翔的朋友;他想对所有中国人说,他非常喜欢中国人,因为中国人非常热情,不傲慢。

  当晚,罗伯斯和代表团其他成员还接受了菲德尔•卡斯特罗写给运动员的信,卡斯特罗在信中说,他完全支持古巴的运动员,他会为他们加油,希望他们努力比赛,取得成功。记者看到,罗伯斯拿到那封信时,脸上表情非常认真,很腼腆地笑着。▲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环球网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