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评论

龙清泉17岁创奇迹 唤醒这枚24年无缘中国的金牌

  生活日报北京8月10日电(奥运特派记者李琳)龙清泉拿的这枚金牌,有着异乎寻常的分量。因为在他之前,中国上次夺得这枚男子56公斤级的金牌还是在24年前。

  1984年,为中国夺得男举56公斤级奥运会冠军的,是广西力士吴数德。

而龙清泉10日晚的表现,毫无疑问唤醒了人们沉睡的记忆,唤醒了这块24年无缘中国的金牌。

  所以它的意义,早已超出了中国男子举重队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第10枚金牌的意义。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在这一项目上,由何英强、刘寿斌分别夺得了银牌和铜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刘寿斌、罗建明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未设立这一项目;2000年悉尼奥运会,吴文雄、张湘祥输给了穆特鲁,分别为中国夺得这一项目的银牌和铜牌;2004年雅典奥运会,吴美锦再次输给了穆特鲁屈居亚军……

  吴数德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此项目冠军时,刚好25岁;而穆特鲁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在这一项目上夺金时,分别是27岁和31岁。而出生于1990年12月3日的龙清泉现在还未满18周岁。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