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体操女团资格赛暂列第一 何可欣失误有惊却无险

中国队“五朵金花”
中国队“五朵金花”

  何可欣掉了,江钰源摔了!中国女队昨天早上的女子资格赛开了个好头,却白璧微瑕。按女队主教练陆善真的话说:“只发挥了70%。”所幸,何可欣虽然失误,但凭借她超高的7.7的A分,最后仍然拿到了15.725分,进入了高低杠决赛。而中国女队最终以248.275分领先美国队1.475分,暂列团体第一。而其他几个预想中的单项冲金点当中,李珊珊的平衡木、程菲的自由操和跳马、杨伊琳的高低杠也都顺利进入了决赛。

  昨天上午中国女队以平衡木、自由操、跳马、高低杠的顺序开始比赛,这是一个之前被女队主教练陆善真评为“不能再差的赛程”。但结果昨天中国小丫们在10厘米宽的平衡木上表现得非常沉稳,发挥稳定。体操中心主任高健还特意跑到场边为女队大喊加油,“我怕她们放不开,喊是在转移她们的注意力,让她们欢快起来。给姑娘们加油,释放她们紧张的情绪。”

  最大的意外出现在最后一项高低杠。压轴出场的是被称为“高低杠公主”的何可欣。身怀“世界第一难度”的她在一连串超高难度的空翻动作顺利完成之后,在高杠换低杠时不幸脱手落地。一下赛场何可欣就哭了,这是她最强的项目,预计中的争金点,她却失手了。伤心的何可欣看到镜头就躲,比赛完了她眼中含着泪,躲过志愿者邀请的手势,快速跑过了混合区。到了大巴车上也仍然一个人抱着包在发呆。在自己最拿手的项目中失手,何可欣当时的心情堪比雅典奥运会时的肖钦。“其实今天挺可惜的,因为她最大的难度都过去了,就是一个转换上过急了。第一次参加这样的大赛,她太想做好了,结果整个节奏反而急了。”“大姐”程菲一个劲地安慰哭泣着的何可欣:“因为这关系到单项决赛,所以她哭了,毕竟这么长时间以来,她一直都在为了决赛做准备。”

  除了程菲,几个小丫头都是第一次征战奥运会。技术、难度、天赋样样不少,缺的就是经验,怕的就是压力。这一点经历过“雅典之殇”的高健尤其清楚,所以比赛一结束他就开始为姑娘们减压,他说在赛前的动员大会他希望女队队员们能够微笑着比赛,而她们做到了。“我觉得比得很好,不像以前的大赛,一比赛就绷着脸,我看今天每个人都笑得很好,回去我还要进行评比,评一个最美丽的笑容,谁笑得好,奖个大福娃!”高健的话把车上的姑娘们都逗笑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