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女曲胜西班牙赢取开门红 大连双娇两球技惊四座

  辽军出征曲棍球

  8月10日上午,中国队奥运女子曲棍球迎来了她们的首场小组赛,在主力阵容当中,辽宁籍队员占据整个队伍的半壁江山,马弋博、李红侠、高丽华、宋清龄、赵玉雕先后出场。最终,女曲姑娘们战胜了劲敌西班牙队,为自己的夺牌之路开了个好头,而两名大连籍选手李红侠和高丽华联手为中国队攻入2球,成为中国队赢取开门红的绝对功臣。

  

  尽管比赛时,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场的天空还飘着小雨,但是这并没有影响到女曲的发挥。开场17分钟,付宝荣就在禁区左路过人之后反杆射门,为中国队首开纪录。仅仅14分钟之后,小将李红侠就再度为中国队攻入一球。尽管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但是李红侠的表现却相当精彩,她为中国队打入的进球堪称是全场比赛的最佳进球。她在禁区左侧斜45度反杆射门,用一记远射攻破了西班牙队的大门。  

  1979年出生的高丽华已经是中国女曲的元老级人物,在小将李红侠为中国队扩大比分之后,下半时第2分钟,她也为中国队锦上添花,将比分改写为3:0。本场比赛,高丽华司职右边前锋,不过她频频与队友换位,突破至左路参与进攻。上半时,中国队在开场第一分钟就从左路发起进攻,由此拉开了边路进攻的序幕。在发起了几次左路进攻之后,中国队由付宝荣和李红侠在禁区左路打入两球。下半时刚刚开始,高丽华就在边路突破,最终通过与队友的配合,她以反棍击球为中国队锦上添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