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世界名流会师水立方 小布什为菲尔普斯当拉拉队

8月10日,美国总统布什(中排,右二)与夫人劳拉(中排,左二)在看台上观看游泳比赛。 新华社发
8月10日,美国总统布什(中排,右二)与夫人劳拉(中排,左二)在看台上观看游泳比赛。 新华社发

8月10日,比尔·盖茨为选手的出色表现竖大拇指。
8月10日,比尔·盖茨为选手的出色表现竖大拇指。

 

  全国奥运媒体联盟专电买到“水立方”门票的观众,昨日不但见到了菲尔普斯等名将碧波斩浪,也有幸与布什、陆克文、比尔·盖茨、基辛格等贵宾一起,同场当了一回观众。

  布什助威菲尔普斯

  昨日9时32分,布什的车队抵达“水立方”。在一群特工的护送下,布什笑容满面地与夫人劳拉、女儿芭芭拉等人一起走上看台。“水立方”顶部形状独特的“泡沫”,让布什抬起头来看得目不转睛,因此在走向座位时险些踏空滑倒,幸亏身边的助手们手疾眼快,搀住了布什。

比赛开始后,布什脱下西装外套,站起身来挥舞国旗,为菲尔普斯当起了啦啦队队员。

  在布什的后排坐着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前排坐着中国人民的老朋友——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布什的父亲老布什先生也来到“水立方”助威。

  菲尔普斯获得金牌后,布什父子走向休息室,向他表示祝贺。在新闻发布会上,菲尔普斯说:“有总统助威的感觉实在太特别了,我一个劲儿地朝他挥手。有了总统在这里为队员鼓劲,肯定是一件特别长脸的事情。”

  盖茨看完游泳看马术

  男子400米自由泳进行当中,记者突然发现观众纷纷举起相机,朝着头顶上方的一处看台猛拍。记者抬头一看,站在那面美国国旗后面的观众不正是比尔·盖茨吗?

  比赛笛声响起后,身穿蓝衬衫的盖茨站起身来鼓掌为选手加油,并且转过身去与他身边的一位女士交流。不到4分钟,盖茨见证了一个时刻的诞生——中国选手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获得银牌,这是中国男子游泳选手首次获得奥运会奖牌。据悉,盖茨将在13日飞往香港观看马术比赛,然后再回到北京继续观看比赛。

  下午,记者在看台上看到基辛格博士仍在观看跳水比赛。尽管已是85岁高龄,基辛格仍然不见疲态。基辛格说:“郭(晶晶)今天跳得很好,我也喜欢看跳水。”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