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女子射箭与韩国差距大 陈玲:比赛输在技不如人

  陈玲:输在技不如人

  昨天下午,北京奥运会射箭场突降倾盆大雨,而中国女子射箭队与韩国队的决赛不得不延迟了半个小时才开始。而这一等,让刚刚打完半决赛的韩国队员缓过劲来,在随后的决赛中发挥出色。最终,由张娟娟、郭丹和陈玲组成的中国队以215环比224环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

不过,这枚银牌也成就了江苏运动员在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块奖牌,因为射箭队中的陈玲来自江苏镇江,而且是昨天中国队发挥最出色的一员。

  观众对抗中韩势均力敌

  昨天的决赛现场,来了大约200名韩国观众,这些观众都有着统一的着装,手中拿着同样的围巾和充气棒,可谓训练有素。中国的观众虽然在穿着上并不统一,但人数上占据优势,而且穿上了大会发的黄色雨衣后,也显得颇有气势。比起中国观众人数众多,喊声大的优势,韩国拉拉队则非常有经验,他们编排了统一的口号和鼓掌声,整齐划一的助威让人感觉了一种逼人的气势。在他们的助威声中,韩国女队也是表现出色。而中国的拉拉队也并不闲着,每当中国队员打得不好的时候,他们就会马上给予鼓励的掌声,这令中国队员信心大增。

  不过韩国队的实力确实非常强大,最后一轮开始前,中国队已经落后了对手8环。最后一轮中国队发挥出色,射出56环。但韩国队稳扎稳打,射出57环,将成绩锁定为224环。最终,中国队以9环之差输给韩国队。

  陈玲:实力确实不及她们

  回顾以往六届奥运会,东道主国家都在该项目上有着傲人战绩。而此番领衔出征的老将张娟娟,更曾参与了2001年北京世锦赛上中国射箭女队历史性的夺冠时刻。那是她们首次也是唯一一次在世锦赛上力挫韩国队,赢得金牌。另外两名小将郭丹和陈玲,虽然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却在配合上相当默契。然而,韩国队的综合实力明显更胜一筹,领头羊朴成贤是女子射箭界的毋庸置疑的天后。雅典奥运会上,正是她最后射出的那个10环惊醒了中国的金牌梦。此后,她更带领韩国队获得2005年亚锦赛、2006年亚运会和2007年世锦赛的全部个人和团体冠军,成就了无可争议的“大满贯”。昨天,朴成贤又将韩国队送上了奥运女团的六连冠。拥有“敏感的指尖加战斗到底的意志”的韩国女子射箭队,似乎成了一道不可跨越的天堑,硬生生地阻挡在了中国射箭队与奥运金牌之间。江苏籍队员陈玲赛后也表示:“我们今天已经是正常发挥了,但实力确实不如她们,希望在以后的比赛中能打出好成绩,战胜她们。”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