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中国游泳动态 > 张琳获男子游泳首枚奥运奖牌 > 张琳夺银动态

澳洲特训让张琳爆发 名帅丹尼斯点拨短期内崛起

    张琳以打破亚洲纪录的成绩摘得北京奥运男子400米自由泳银牌,为中国男子游泳完成奖牌零突破,而这其中奔赴澳大利亚的特训过程效果显著,为张琳短时间内崛起提供了条件。“海归”张琳拜师于培养出澳洲巨星哈科特的著名教头丹尼斯,很快就在诸多细节取得突破,并且具备了挑战哈科特、朴泰恒等名将的实力。

  张琳在中方教练陈映红的带领下,从去年底就开始奔赴澳大利亚,尽管澳大利亚的气候让张琳很不适应,但他为了学习新技术、挖掘新潜力还是在澳洲进行了“魔鬼训练”。这样的训练让张琳提高极快,五个月3次打破全国400米自由泳纪录,奥运会上又两次刷新该项目亚洲纪录。

  那么张琳究竟在特训里做了什么,有了如此脱胎换骨的变化?实际上丹尼斯和陈映红教练在澳洲给张琳的特训就是集中在“潜力挖掘”和“技术矫正”两大方面。比如,张琳以往最大的不足是转身技术不过关,多哈亚运会就是转身损耗时间太多导致最终输给朴泰恒的,故而丹尼斯针对张琳的转身进行专项提高,如今的张琳再也不会因为转身慢而吃哑巴亏了。

  张琳的细节训练深入到每一个环节,本来对于中长距离自由泳选手来说,入水并不是至关重要的,但丹尼斯却要求张琳像游50米自由泳选手那样学会抢时间,因为这不仅仅是入水的问题,还是节奏上的问题,一开始就加上强度,这有利于“慢热”的张琳发挥。而在最后的冲刺环节丹尼斯强调的最多,张琳从一个不擅冲刺的选手蜕变为后来居上的行家,实在令人叹为观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