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梦八征战奥运 > 08梦八动态

前瞻:梦八欲狂屠安哥拉 非洲冠军利器均短三分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2日,奥林匹克篮球馆将迎来男篮预选赛第二轮的争夺,除了中国和西班牙的焦点之战外,美国男篮梦八队在101-70击败中国后也将开始享受主场的待遇,因为他们的对手安哥拉也是中国想出线必须击败的,这场比赛也将引起球迷的格外关注。

  中国男篮欲晋级前八实现历史性突破,并将出线需要击败的对手锁定在实力较弱的德国和安哥拉身上,因为梦八、西班牙和希腊对于中国男篮而言实力差距确实过于悬殊。

  而安哥拉作为中国必须拿下的对手,在首日和德国的比赛中,他们66-95惨败,输得没有还手之力,自然在强大的美国男篮面前他们仍然毫无胜算,不过球迷关注的可能还有志在复仇世界的梦八如何拿安哥拉开刀,最终赢下多少分。因为没有出线的球队将根据小组战绩、得失分差排定9-12名的位置。

  安哥拉篮球多年来一直是欧洲老大,他们的队员都是在本土职业联赛打球的球员,但跟非洲其他召回在美国打球的球员为国效力的塞内加尔、阿尔及利亚等队比赛,安哥拉依然能稳坐非洲冠军。

  这是安哥拉的激励机制逼出的成绩,他们的每名球员最少年薪50万美金,最高100多万,所以国家对他们的成绩要求非常严格,为此,非洲冠军每届大赛都要花费长时间集训,年年同欧洲强队热身,以赛代练,从最初输40多分到偶尔赢球,最高球员只有2.04米,2米以上的球员只有4人的安哥拉就这样磨练出了自己的篮球风格和精神。

  他们无论领先落后,很少被别人打乱自己的节奏,坚持突破和3分、冲抢篮板,明加斯、戈麦斯和奥林匹奥作为球队的核心也敢打敢拼。但每次到世界大赛上,非洲冠军便成了鱼腩,即便实力有所提升,但实力一般的球队遇到安哥拉都要死磕以求拿下这场胜利。但在这种局势下,他们06年世锦赛成功杀进16强,并险些掀翻德国晋级八强。

  显然,两年后当诺维茨基卷土重来,和卡曼两人分别砍下23分和24分大胜安哥拉还包含有复仇的味道。很不幸,安哥拉又遇到了志在复仇世界的美国男篮,同安哥拉相比,本届梦八平均身高也不高,但谁都知道他们组成这套阵容就是一门心思玩跑轰,虽然这也是安哥拉的风格,但遇到梦八,安哥拉可谓小巫见大巫。

  期望奥林匹奥、明加斯和戈麦斯阻挡科比、詹姆斯和霍华德?而且美国人带着复仇的心理强弱球队均不放过半分,只想以最大的分差击败对手,以全胜的战绩夺得金牌,韦德、保罗等球员上场也总是攻击力和表现欲极强。

  无论是3分、突破、配合、防守、个人能力,安哥拉均没有和美国相提并论之处,甚至没有高度。显然,12日的五棵松篮球馆,又将变成一场大屠杀。安哥拉如果被无情地血洗,精神和心理上或许会受到影响,并影响之后的比赛。(搜狐体育 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