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中国代表团团部动态 > 最新动态

奥运比赛次日中国军团再夺四金 捍卫奖牌榜首位

  本报讯 (记者 王戈华 实习生 张薇)10日上午,在女子十米气手枪决赛中,来自陕西的射击选手郭文珺以492.3环的成绩获得冠军。而在下午进行的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中,郭晶晶和吴敏霞这对黄金组合再次显示出威力,毫无悬念地取得了中国跳水队在本次奥运会上的首枚金牌。

随后,在女子柔道52公斤级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冼东妹继上次奥运会之后再次夺得冠军,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卫冕柔道项目的冠军。在这之后不久进行的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18岁小将龙清泉以292公斤的总成绩夺得金牌。

  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在今天下午的比赛中不负众望,顺利取得了中国跳水队首金。郭晶晶和吴敏霞这对世界顶级组合从第一轮就一直保持领先优势,尽管俄罗斯队和德国队紧追不舍,但是她们还是凭借稳健的发挥和默契的配合不断将比分拉大,最终以343.50的成绩毫无悬念地夺得冠军。柔道冠军冼东妹在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由于对手总是采取躲闪策略,因此在比赛进行两分钟时被警告消极进攻使冼东妹获得一个效果,随后冼东妹继续进攻又获得一个有效,最后她凭借自身顽强的斗志和绝对实力最终站在了奥运冠军的领奖台上。龙清泉是奥运会中国举重项目里最年轻的选手,虽然比赛经验不足,但在比赛中他较好的利用自身优势,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的总成绩排名第一,为中国举重队再添一枚宝贵的金牌。这样,截至10日中国队以6枚金牌继续占据奖牌榜第一的位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