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城市 > 奥运城市青岛

奥帆中心观众大坝开放 逾8000人现场享受奥帆赛

  本报讯 昨天是奥帆中心观众大坝开放首日,虽然烈日当头,但依然阻挡不住热情的观赛者,超过8000人涌入奥帆中心,尽情享受奥帆赛带给他们的乐趣。

  比赛其次美景第一

  对于大部分前来观看奥帆赛的观众来说,帆船比赛是完全陌生的,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在观众大坝上流连忘返。

“实际上真是看不懂,就是找有中国国旗的船。”来自黑龙江的张女士带着女儿在大坝上的2008北京奥运会标志前合影留念。“没想到青岛的奥帆中心这么壮观,实在太漂亮了。就是不看比赛,这里的景色也很美,我们就是冲着大海来的。”第一次来青岛的张女士告诉记者,为了能看奥帆赛,她特意让小姑子提前买了奥帆中心的参观券。

  坐在轮椅上的王大娘是和家人一起来的。她告诉记者,自己眼花了,看不清帆船,但坐在那里观赏一下景色也是种享受。

  近距离看比赛一生难得

  “这么近距离看帆船比赛太难得了。”刚刚从短途观众船上下来的李先生还沉浸在兴奋之中。从前天开始,6条观众船每天以10班次的频率将640名观众送到海面上观战。

  据介绍,观众船分为全程和短程两种。全程船从出发到返回的时间约为3至4小时(奖牌轮例外),船只一般会在2至3个竞赛水域附近航行,观看部分竞赛轮次的比赛。短程船从出发到返回的时间约为1小时,船只一般会在较近的1个竞赛水域附近观看某一竞赛轮次的部分过程。

  对于这些能够上船近距离观看比赛的观众来说,能有一次机会近距离的观看帆船比赛,每个人都很兴奋。下船之后,人们还在谈论着自己看到的比赛,或是交流一下所拍的照片。说到感受,激动、兴奋、自豪是出现频率最高的词。

  流动舞台大屏幕引人驻足

  在比赛的间隙,观众大坝上也不会让游客寂寞,两个车载大屏幕播放着比赛的花絮、青岛的风光宣传片。那些没有带望远镜的观众,大都聚集在大屏幕的周围看比赛。

  更吸引观众的,还有拉拉队的表演。一辆大屏幕车还配有流动舞台。下午三点钟,随着动感的节奏,来自四方区嘉定路小学和青岛41中的拉拉队员们开始了活力十足的表演。许多观众都来到流动舞台前,为小演员们的表演加油鼓劲。这样的演出每天都有。演员们在这里表演结束后,还会转场到奥林匹克主题公园进行表演。

  赛事讲解员分身乏术

  考虑到很多观众对帆船比赛不太熟悉,奥帆委特意安排了十几名志愿者轮番在大坝上向观众进行讲解。在面向赛场的一面,每隔几十米就会有一个手持扩音器的志愿者。

  “现在马上要开赛的是49人级的第二轮比赛。”志愿者刘浩边向观众讲解边回答观众的问题。“最常问我的问题一般是:这是什么级别啊?中国队排第几啊?最后成绩怎么算啊?”刘浩从早上10点就开始进入工作状态,观众可以在遮阳伞下乘凉,而刘浩和同事们只能在烈日下边走边讲,不过观众们问的问题太多,刘浩他们实在分身乏术,常常一个问题还没回答完,另一边又有好几个问题在等着了。

  奥运特许商品受欢迎

  在观众大坝上,有多个奥运特许商品专卖店,各种印有北京奥运标志的商品吸引了无数参观者的目光。“我们这里卖得最好的是帽子和福娃。”店员告诉记者,帽子卖得好是因为大坝上的阳光比较强烈,而福娃卖得好则是因为孩子们喜欢。

  还有很多人在特许商店买了印有“Beijing2008”字样的衣服后,都迫不及待地穿上,然后招呼亲朋好友,一起在大坝上合影留念。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