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举重赛场将再刮“中国风” 江苏陈艳青志在卫冕

  北京奥运会今日进入第三比赛日,中国军团在昨日又拿下4枚金牌后,今日有望冲击总共决出的13枚金牌中的4枚。卫冕冠军朱启南将挑战奥运射击场上卫冕冠军难卫冕的“魔咒”;林跃/火亮将在男子双人10米台上继续捍卫跳水“梦之队”的荣誉;“金牌大户”中国举重队将冲击女子58公斤级和男子62公斤级的金牌。

除了夺金看点外,中国女篮与中国女子水球队将与美国队展开双线PK,中国女排也将出战波兰队。在雅典惨败的“超级丹”将与队友们开始北京“征途”。菲尔普斯再次下水捞金,他将和队友合作冲击男子4×100米自由泳的金牌。

  射击 朱启南卫冕遇强敌

  比赛时间:12:00

  射击场今日决出2枚金牌,分别是男子十米气步枪和女子飞碟多向。在四年前的雅典马可·波罗射击场,中国枪手是最大赢家,4金2银3铜的成绩傲视群雄。如今,奥运靶场来到了家门口,朱启南欲再现“神奇小子”的英雄本色却难上加难,他除了要瞄准靶心,更要战胜自己。杜丽、赵颖慧、任洁这三位老将的相继失手,让大家对即将登场的卫冕冠军朱启南捏了一把汗。从技术和实力上来说,朱启南完全具备了夺金实力,他的成绩也比较稳定,但射击界有个“魔咒”,那就是很少有选手能卫冕成功。朱启南今天的卫冕之战又添劲敌,新科欧锦赛冠军挪威小伙子汉森来势汹汹。汉森的枪法很不错,比赛中的最好成绩甚至还超过了朱启南。汉森这几天在北京的训练状态不错,极少跑出10环,这让他的教练利里昂很满意,也引起了一旁中国教练的注意。一打听更是吓一跳,这小子在挪威的全国正式比赛中打出过600环满环、总成绩703.8环的好成绩,比朱启南去年在城运会上创造的全国纪录还高出0.1环,比目前的世界纪录高出0.7环。

  跳水 “京沪组合”锁定第二金

  比赛时间:14:00

  习惯了在国际大赛中大包大揽的中国跳水队,将继续向包揽8金的最高目标发起冲击。在郭晶晶/吴敏霞取得“开门红”后,被普遍看好的林跃/火亮有望为中国跳水队夺取第二枚金牌。

  林跃来自北京,火亮来自上海,这对“京沪组合”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夺得金牌,从此开始笑傲世界赛场。2006年、2008年世界杯赛,2007年世锦赛,2007年全部3站世界系列赛,近两年来的一系列国际重大赛事,林跃/火亮都将金牌揽入怀中。在竞争对手中,俄罗斯著名组合加尔佩林/多布罗斯科克的实力深不可测,此外,德国队的黄金组合克莱因/豪斯丁也具备了冲金实力,还有获得2007年世锦赛铜牌的美国组合芬楚姆/布迪亚也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雅典奥运会上,田亮和杨景辉曾为中国队获得这枚金牌。4年之后,17岁的林跃和19岁的火亮将在“水立方”开始追梦之旅。

  举重 陈艳青“老当益壮”

  比赛时间:15:30

  举重赛场今日出金两枚,分别是女子58公斤级、男子62公斤级,这两枚金牌已被中国军团提前“预定”。女子58公斤级卫冕冠军陈艳青在这个级别拥有绝对优势,如无意外当可轻松卫冕;男子62公斤级,时隔八年后再次参加奥运会的“老将”张湘祥同样有望为中国队“卫冕”这个级别的冠军。

  同时保持着女子58公斤级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奥运会纪录的陈艳青可谓“老当益壮”,今年29岁的她已经是这个级别参赛年龄最大的选手,不过这并不妨碍她同时成为这个级别实力最强的选手。在今年的全国锦标赛后,陈艳青曾豪言奥运会时要超过2006年亚运会时的状态,那一次,她打破了全部三项世界纪录,251公斤的总成绩令其余选手望尘莫及。

  举重 张湘祥“越级”冲

  比赛时间:19:00

  25岁的张湘祥八年前就参加过悉尼奥运会,那时他还是一名56公斤级选手,在土耳其神童穆特鲁的光环下,张湘祥用一枚铜牌结束了自己的首次奥运之旅。八年后,将再次站到奥运赛场的张湘祥已经是一名62公斤级选手,他的任务是“卫冕”这项冠军。在雅典奥运会上,现在已经升级到69公斤级的石智勇为中国队摘得这枚金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