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08举重中国女队

恩师看好陈艳青奥运夺冠 三个对手准备三套方案

  11日下午,苏州骄傲陈艳青将在女子举重58公斤级的比赛中登场。本报奥运特派记者昨日与陈艳青的恩师曹新明共进午餐,在天坛旁的一家餐馆里,一边吃着热气腾腾的北京涮羊肉,一边聊着他的得意门生陈艳青。

  意志决定比赛成绩

  因为名额有限,曹新明没有入选中国体育代表团,只能在场外指导陈艳青训练。

自从陈艳青进入奥运村之后,每天只能通过电话联系。“一天要打好几次电话,主要内容就是报报平安了。”曹新明说:“陈艳青是老运动员了,这个时候应该做什么,心态该如何调整她非常清楚。”曹新明对于得意门生的爱护溢于言表:“像陈艳青这样的天才运动员,作为教练一辈子遇到一个已经很幸运了。说真的陈艳青早已过了运动巅峰期,现在她的年纪不小了,身体代谢的速度已经大不如前,但是她在比赛中的稳定性是一般对手难以企及的。”

  降体重就吃两鸡蛋

  差不多离比赛还有一个星期的时间,陈艳青已经开始有意识地控制饮食降体重了。陈艳青此前曾告诉记者,赛前自己的体重如果超标4公斤,减体重就会采用蒸桑拿的手段,这样过程会比较痛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陈艳青的体重一直控制得比较好,赛前只要注意饮食,不需要什么特别的降体重手段。曹新明告诉记者,比赛前一天陈艳青的食谱是两个鸡蛋加半杯水。在称过体重之后,会紧急给陈艳青来一碗鸡汤方便面,这样可以让她迅速热起来,使身体里的热量迅速扩张。

  参加奥运实力为先

  中国女举如果可以出战奥运会全部7个级别的比赛,应该说都有夺金的实力,但是每个国家只能参加4个级别比赛的规定,让中国奥运代表团不得不忍痛割爱。陈艳青又是凭借什么优势在竞争中胜出的呢?在问到这个问题时,曹新明的脸色非常凝重:“竞争真的太激烈,要知道那时候已经不是竞技水平可以决定了。”曹新明说:“在重重困难面前,陈艳青始终没有放弃,尽管有一段时间训练不够系统,但是她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状态。从天津回北京的数次测试,她的总成绩都保持在250公斤,这样的成绩让所有人信服。”

  三个对手三套方案

  没有哪一个教练比曹新明更了解陈艳青,曹新明虽然不能进入场地,在现场指挥陈艳青比赛,但还是制定了3个比赛方案供场内教练参考。曹教练透露,三个方案中,陈艳青的抓举开把重量在103到106公斤,挺举开把重量在135公斤左右。总成绩250公斤上下。场内教练会根据陈艳青今天比赛时的状态,加以选择。这次奥运会女举58公斤级比赛,有17名选手参加,其中来自俄罗斯、朝鲜和泰国的三位选手,具备一定的实力,不过她们最好的报名成绩,距离陈艳青还有15公斤的差距。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