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举重 > 龙清泉男举56公斤级夺冠 > 龙清泉夺金动态

举重“黑马”龙清泉夺冠 天赋与勤奋从小就显现

 

 8月10日,中国小将龙清泉在北京奥运会男子56公斤级举重比赛中,以总成绩292公斤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8月10日,龙清泉的父亲龙光武、母亲谢祖英,在家乡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高兴地收看奥运节目,目睹儿子在奥运会上夺金。 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8月10日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决赛中,龙清泉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获得金牌,为中国代表团获得第6金。 中新社发 唐荣沛 摄

   中新网湘西8月11日电 (刘双双 向永国 陈新祥)十八岁“黑马”龙清泉十日晚一“举”成名,夺得北京奥运会男子举重五十六公斤级冠军,龙清泉家乡湘西龙山县城沸腾了!在父老乡亲及启蒙教练的眼中,这个山里小伙自小就是天赋与勤奋兼备。

  一九九0年出生的龙清泉自小学时代起,就与体育有缘。小学教师秦庆光说:“龙清泉当时又小又矮又瘦,他非常热爱体育运动,从小我们老师就发现他力量比较大。他课间喜欢和同学们打闹,每回下课就和同学们扳手劲、摔跤,但他总扳得过大个子。

  起初,龙清泉参加的是当地小学田径培训队。明德小学体育教师向庭昆说:“清泉比较有吃苦精神,每天早上跑步,从家里到学校,基本上都是跑来的。尽管跑得不是很快,但是每天坚持,有一种我们山里人比较朴实的特点。”

  曾从事过摔跤项目的向庭昆认为,龙清泉的身材、肌肉各方面都适合举重。最重要的是,龙清泉训练相当刻苦,从不叫累,别人练完以后,他还要自己坚持把没做好的动作继续练好。

  一九九九年,龙清泉的启蒙教练向亿红把这个极具天赋的小伙招进了湘西龙山县体校。向亿红说:“我当时训练是比较严的,从早到晚从不允许缺席,时间保证两至三小时。年仅九岁的龙清泉当时是年龄最小的,但是精神好、心态好,且非常刻苦。”

  不知道是否有遗传,父亲龙光武年轻的时候力气很大,家里建房子时,自己可以一个人抬着拖拉机掉头。在龙清泉的成长过程中,龙光武对他的教育方式很朴实:选择了要干,就实实在在好好地干。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