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田径 > 飞人刘翔 > 刘翔动态

特殊保险难倒中国健儿 刘翔姚明保单竟无人敢接

  在国外的运动员们,不仅可以自己购买保险,其所在的球队或者俱乐部也大多会主动为其投保。

  2005年皇马来中国淘金,国内某保险公司就为皇马提供了总合同额达9000万人民币的全程系列保险服务。

  而早在2000年,皇马就曾与S&C Willis签署协议,为其所有巨星购买了总额达2.46亿欧元的保单。

  我们可以看看那些耳熟能详的体育明星们到底买了多少保险。

  贝克汉姆保额1亿英镑

  贝克汉姆在2002年世界杯前在冠军联赛上被杜舍尔铲伤,差点无缘世界杯。当时,他的伤势恢复情况惊动了全世界球迷。

  2002年世界杯前,小贝就曾花费1.5亿美元重金,专门为自己的右脚买了份保险,而在2006年世界杯与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的比赛之前,小贝又专门为自己的双腿投保3100万英镑。

  2007年年底,贝克汉姆将自己的保额提高,达1亿英镑,受保范围包括在球场内受伤、毁容及患上严重疾病,不过若他本人参加冲浪、攀岩等高危险运动受伤则不在受保之列。至于因受绑架需支付赎金是否在受保之列,不得而知。由于保额巨大,最终有多家保险公司联合承保,分担风险。

  罗纳尔多双腿保价2600万美元

  罗纳尔多的双腿投保价值达到2600万美元,这意味着一旦他因为腿伤不能够在足球场上驰骋,下半辈子依旧可以维持目前的奢侈生活。

  马拉多纳天才左腿保额3000万美元

  1986年世界杯前,马拉多纳踢球屡屡受伤,尤其在1983年被西班牙比尔巴鄂队后卫、外号“屠夫”的盖科查的一记猛踢后,他左脚韧带被严重踢裂,脚踝骨亦受重创。这一踢踢得马拉多纳三个月无法登场。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足球赛前,阿根廷足协为了保障“球王”马拉多纳的安全,支付了443万美元巨款为马拉多纳购买人身保险。

  马拉多纳的人身保险金额是多少至今还是一个谜,不过,从所交的保险费来看,肯定创造了当时世界人寿保险纪录。马拉多纳上世纪80年代末转会那不勒斯后,他的两条腿就各上了1000万美元的保险,在当时轰动一时。后来马纳多纳又为他天才的左腿投保了3000多万美元的保险。

  最贵的手腕1200万欧元

  世界摩托车锦标赛霸主、意大利车手瓦伦蒂诺·罗西用来控制爱车的手腕被估价1200万到1300万欧元。

  在被称为“两轮F1”的世界摩托车大奖赛中,年仅26岁的罗西的名头和舒马赫在F1车坛一样响亮。在意大利他被称为“驾驶摩托车的舒马赫”。

  从本田转会雅马哈车队后,罗西也成了意大利收入最高的体育明星之一,1200万欧元的年薪以及300万欧元的其他收入让一些意大利足球巨星也感到汗颜。薪水能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一个人的价值,保险经纪人对他手腕的估价也正是考虑到了他的收入能力。

  最贵的膝盖半月板每只1400万欧元

  效力于意大利国际米兰前锋的巴西球星阿德里亚诺膝盖里的两块小小区域的半月板,曾被几家大保险公司的110名经纪人估价为1500万欧元(相当于人民币约1.545亿元)。对于一名射手而言,膝盖内的半月板是最金贵的,一旦半月板有什么闪失,就不能完成射门。他曾经为自己的两个膝盖投保,每只价值1400万欧元。

  克鲁伊夫双腿保额1000万法郎

  荷兰著名球星克鲁伊夫,1987年为他的那两条驰骋绿茵的腿保了1000万法郎的保险金。场下的克鲁伊夫,更是一个思想家和革新派,他大力推动荷兰足球职业化发展。他倡导职业球员应该享受保险,他建议球员和俱乐部应为国家队比赛得到补偿。

  皇马守护神双手保额750万欧元

  皇马的守护神卡西利亚斯2007年在一家名为Groupama的保险公司为自己的双手签署了一份价值750万欧元的保单,保单规定,本赛季卡西利亚斯无论是因公还是因私,或者自然灾害等原因而导致双手受伤或作废无法上场,那保险公司都会根据受损情况给出相应的赔偿,最高可达750万欧元。

  虽然未透露保单细节,但卡西利亚斯已明确表示,上了这份保险后,不管自己在世界哪个地方、哪个时刻、哪个场合、因为哪种原因手部负伤,都会得到相应的赔偿。

  链接

  外国人在中国万一出险可能获得的保险援助

  官方预计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境外来京人数将达到50-55万人次。

  这些境外人士,除了拥有在本国投保的保险保障之外,还可以在中国享受到公众责任险等方面的保障。参加比赛的运动员也可以获得主办方按国际规则投保的保险保障。

  据人保财产工作人员介绍,只要是属于奥运大家庭的成员,在人保财险五张奥运保单的涵盖范围之内的,外国人和中国人无任何区别,如出现意外,将享受同样的待遇和保险服务。

  另外为了方便奥运期间外国运动员、随行工作人员和奥运观众、游客咨询或出险报案,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已全面开通95518专线外语座席,来完善奥运保障服务功能。

  据人保财险上海市分公司客服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对于奥运期间专线接报案电话的外语功能,省、市分公司已完成跟总公司的转接设置,设置了中、英、法、日、阿拉伯5种语音服务,一旦有需求,电话将由总公司95518外语座席直接接听并帮助解决。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此,人保财险专门从上海外国语大学招募了三名英语志愿者组成外语专线座席,提供英语咨询和报案服务,奥运保障期间,外语专线座席将统一排班,实行错班制,非工作时间,也要求手机24小时开机,以保证奥运的外语服务。

  

[上一页] [1] [2]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