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超级粉丝总统布什:垒球场练手 为菲尔普斯挥旗

  本报记者 袁汉

  大多数日子,身为美国总统意味着坐在白宫的会议厅里听取关于油价上涨的汇报,或是乘坐“空军一号”匆匆赶往下一个目的地。按照这一标准,布什在北京度过的这两天真可谓忙里偷闲,山地自行车赛场、沙滩排球赛场、击剑馆、“水立方”……他的身影频频出现在有美国运动员参赛的地方。

  美国人说,他们这位62岁的总统“开心得像个孩子”,这也难怪,布什本来就是个体育迷。开幕式后的第一天,是奥运会正式比赛日,布什特地起了个早床,直奔老山山地自行车场。第一夫人劳拉对体育的兴趣可不如她的丈夫大,她没有陪伴布什,而是选择去故宫观光。

  布什对自行车的兴趣大概可以追溯到他的父亲老布什在北京担任美国驻中国联络处主任期间,33年前他庆祝自己生日的方式,也是骑自行车周游北京。布什最近一次在北京骑车是三年前,当时他一身专业车手的打扮,在老山自行车场骑了一个多小时。

  这一次布什绿T恤、黑短裤的打扮更加休闲,他骑上一辆山地车,一口气又踩了一个多小时。要知道上次布什在这里骑车是初冬时分,而现在可是盛夏炎炎。布什离开时一边用毛巾揩脸上的汗,一边还不忘开玩笑:“这场地太难了,看来我注定只能当个业余车手,参加不了奥运会。”

  换上身干净衣服后,布什又动身前往朝阳公园的沙滩排球场,在那里观看卫冕冠军梅·特雷纳和凯里·沃尔什训练。事实上,布什的到来反倒令梅·特雷纳和沃尔什暂停了训练,花了半个多小时教他打排球。平心而论,布什对排球完全是门外汉,他接丢了两个难度不大的球,还嘻嘻哈哈地滚了一身沙子。

  完成陪总统打球的任务后,梅·特雷纳给布什出了个不大不小的难题,她转过身来,指着自己的臀部问道:“总统先生,你想照规矩来吗?”轻拍臀部是沙滩排球运动员彼此鼓励的方式,布什不愧是总统,情急智生之下,他微笑着用手背轻轻碰了碰梅·特雷纳的背部,算是履行了传统礼仪。

  除了身着比基尼的女运动员,布什也鼓励了在这里训练的美国男运动员达尔豪塞、托德·罗杰斯、罗森塔尔和吉布,还观看了几名巴西选手的训练。跟球员们合影时,头戴棒球帽的布什笑逐颜开,那神情不像总统,更像个快乐的球迷。

  下垒球场练手

  本报记者 袁汉

  美国垒球队的一群姑娘簇拥着总统布什拍完合影,又咯咯笑着四下逃开。摸不清头脑的布什转身看着那些姑娘,一个大胆的恶作剧顿时水落石出:在美国总统那件汗湿的蓝衬衫背后,留下一个白色的石灰掌印。有好心的女垒球员提醒布什:“你被‘博击’了一下。”

  “博击”是只有美国垒球队成员听得懂的内部暗语,意思是成为中外野手劳拉·博格恶作剧的牺牲品。惨遭捉弄的布什没有动怒,反倒“以德报怨”地祝福夺冠呼声极高的美国垒球队。这位被美国媒体称为“最支持体育”的总统,甚至还亲自下场练了练手。

  一开始布什只是靠在场边的护栏上观看球员们训练,没过多久他就开始手痒,戴上一顶打者头盔,找来根球棒站到本垒板旁。挥出数棒后,意犹未尽的布什又走上投手丘,开始秀他从小在后院练成的投球本领,可惜他对垒球的投球方式并不熟悉,没来得及摘下的头盔更揭露了他的“玩票”本质。

  “女孩们打垒球对这个世界是件好事,这些球员将向全世界的女孩展示她们如何赢得比赛。”布什说,到后来他索性直接把美国垒球队称为“金牌冠军”。棒球是布什最喜爱的体育项目之一,他曾经拥有过美国职棒大联盟德州游骑兵队的部分股份,这次他把对棒球的热爱转移到了与之类似的垒球上。

  北京奥运会将是垒球项目在奥运会上的告别战,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将不设这一项目,布什表示他个人希望国际奥委会考虑将垒球重新列为比赛项目。离开丰台垒球场前,布什拥抱了游击手沃特利,还和投手奥斯特曼聊了一会儿,后者向他保证一定把金牌带回美国。

  上一届的雅典奥运会,老布什还曾经为垒球比赛开球,看来布什一家对垒球的兴趣也一直不小。

  为菲尔普斯挥旗

  本报记者 袁汉

  这是美国总统布什第四次来北京,至少在访华次数这一点上,他已经超越了所有前任。这次因奥运会来华,也是布什过得最轻松的一次,大多数时候他都以一个高级观光客的身份,享受着北京这座奥运主办城市炽热的体育氛围。

  昨天是星期日,笃信基督教的布什按照平常的习惯,带着一家人去北京当地的教堂做礼拜,这个显赫的“第一家庭”礼拜阵容中,包括他的父亲老布什和女儿芭芭拉。离开教堂,布什一行直奔“水立方”,为正在那里参赛的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加油。

  菲尔普斯没有让他的总统失望,这位泳坛天才在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中打破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向囊括八金的宏伟目标迈进一步。挥拳庆祝胜利的菲尔普斯先看见自己的母亲和两个姐姐,当他朝另一个方向望去时,看见了兴奋地挥舞着星条旗的布什一家。“我看见总统正在挥舞国旗,他还冲我点了点头。”菲尔普斯说,“在一群观众中不经意间发现总统本人,这感觉真是太酷了。比赛结束后,总统一家接见了我和我的队友,他告诉我:‘你的表现非常棒,坐在看台上为你加油让我格外激动。’”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