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曲棍球 > 08中国曲棍球动态

那玉波处子进球 中国男曲奥运首秀遭德国队逆转

   北京时间8月11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在奥林匹克曲棍球场揭开战幕,中国男曲首场比赛遭遇世界排名第一的德国男曲,双方在经过了70分钟的激战之后,结果中国队在先进一球的优势情况下,被世界老牌劲旅德国队连追四球,以1-4告负,那玉波攻入了中国男曲在奥运会上的首粒进球。

德国名将凯勒此役独中两元。

  比赛开始后,德国队便对中国队的半场展开了压迫式的进攻。第6分钟,胡亮在德国队射门弧内寻觅到了一次射门良机,可惜他的射门偏出了门楣。第8分钟,那玉波在射门弧右侧拿球完成了一记非常美妙的击射,球直挂德国队球门网底,1-0!东道主中国队取得了领先,而那玉波地进球也是中国男曲在奥运会历史上攻入的首粒入球。

  随后的一段时间,中国队逐渐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而德国队的表现却显得有些糟糕。第21分钟,策勒在中国队射门弧内觅得了一次绝佳的射门良机,但他的射门被防守球员用脚挡出,主裁判判罚了中国队在射门弧内的防守违例,德国队获得了短角球机会。策勒没有错过这次射门机会,他在接到了队友的推球之后,挥棍大力击射,球飞入中国队球门左下角,1-1!德国队扳平了场上的比分,而策勒也攻入了他在奥运会上的第五粒进球。

  第28分钟,科恩在中场抢断了孙天俊的球后,快速将球转移给了凯勒 ,后者运球至中国队射门弧内大力击射,球稍稍偏出球门左侧立柱。第34分钟,德国队再度获得短角球机会,又是策勒在射门弧内的大力击射,但主裁判这次判罚了德国队进攻违例。上半场比赛结束,两队以1-1暂时握手言和。

  下半场比赛,德国队在稍作调整之后,加大了进攻力度。第43分钟,韦斯前场带球突破妙传凯勒,中国队在防守过程中出现了配合上的失误,凯勒轻松拿球后在射门弧内从容射门,球应声入网,2-1!德国队将场上的比分反超了。

  第54分钟,德国队在中国队射门弧内连续获得短角球机会,策勒的第一次击射,被苏日峰奋力挡出,但中国队防守球员用脚触球,被再度判罚短角球;紧接着凯勒的射门再次被苏日峰扑出,但德国队随即又获得了第三次短角球机会,这一次凯勒没有错失机会,他的大力击射再度洞穿了中国队的球门,3-1!德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为两球。

  尽管两球落后,但中国队的小伙子在场上并没有放弃,他们向德国队的半场继续发起反击。而德国队则在后面的比赛中打得十分老练,完全控制住了场上的局势。第68分钟,内瓦多再中国队射门弧内反手大力击射,球第四次飞入了中国队球门,4-1!德国队彻底锁定胜局。最终,德国队以4-1轻取中国队,取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曲棍球比赛的开门红。而首次亮相奥运会的中国男曲也收获了他们在奥运会历史上的首粒进球。

  双方首发球员:

  中国队:苏日峰/孙天俊、骆方明、蒋希上、宋毅、李玮、胡亮、孟军、于洋、那玉波、胡汇仁

  德国队:温霍尔德/穆勒、比德拉克、内瓦多、菲尔斯特、豪克、魏森博恩、韦塞、策勒、维特豪斯、凯勒。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