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各界 > 奥运安保日记 > 安保日记

我与奥运一同成长

  8月5日 星期二 晴

  伴随着绽放在鸟巢上空的焰火,看着奥运倒计时牌上跳跃着并减少的数字,北京在世界人民的注视下,一点点的被花草与爱所装点。

  你也许看到了翻修的马路,新种的行道树,飞驰的地铁,北京的美丽,在奥运的光环下,愈发的闪耀起来。

然而,请别忘记,有这样一批人,在寂寞的黑夜里,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在众人狂欢之时,他们在忘我的工作。

  ——人民警察,就是这样的一支队伍。

  在光芒的背后,他们放弃休假,为奥运、为梦想,投入了全部的爱与激情,光鲜华丽的鸟巢之外,是他们黑夜里的影子,无数人狂欢的背后,是他们寂寞的汗水,“五加二”、“白加黑”,当彻夜不眠成为一种习惯,当家人开始接受他们的不归——百年奥运,他们会说:值得!

  又是一个星期天,我那位当警察的妈妈,依旧不在家。爸爸却一大早就起来提了两个布袋去了菜市场。我忽而发现自己已经熟悉了这样的日子,熟悉了爸爸买菜、下厨、洗衣、擦地的情景,看着爸爸的厨艺在一天天地进步,看着他熟练地做着以前由妈妈来完成的一切家务事。“哈,这可都是我那当警察的妈妈给你的机会啊”,我总是这样地跟爸爸在开玩笑。

  妈妈真的忙了,随着奥运的一天天临近,她在家的时间一日日地减少,我知道无论烈日当头,还是寂寞的深夜,都必须站在那里,守卫奥运、守卫梦想。

  我因而理解她,支持她。我开始学习自己煮饭,打理生活,因为爸爸的工作时常需要出差,我不想让妈妈为我而分心。7月28日,是我的16周岁生日,但这一天只有我一个人在家,虽然我自己出门买来了蛋糕,等妈妈一起回来分享,但直到我睡着了,也没看到妈妈的影子,看着桌子上的生日蛋糕,我感到我真的长大了,虽然没有等到妈妈,但十六周岁的生日,赶上奥运,赶上自己的妈妈就在奥运安保的一线,我也感到无比快乐,感到无比自豪;奥运是全中国人民的骄傲与期盼,无论成人、孩子,无论学生还是警察。

  看着母亲忙碌的影子,看着她好不容易回一次家,还要不断地接电话,说工作的事;看着她因临时任务而扔下碗筷,再次赶回工作岗位;我心里是充满了担心和骄傲!担心的是她的身体,半个月以来,她一直在感冒、发烧、咳嗽,去医院开了很多药,也开了三张病假单,她每天大把的吃药,却没有休息一天,病假条依然还在她的兜里揣着;令我骄傲的是母亲为奥运忘我的工作精神,这种精神时刻地激励着我,激励着我努力学习,为中国争光,为奥运添彩。

  奥运来了!每个人都在付出,以不同的身份,站在不同的岗位上,然而我们同在一个世界,拥有同一个梦想——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感谢我的妈妈,感谢人民警察,感谢所有为平安奥运做出贡献的人们!(文:内保局民警彭军之女陈安澜 16岁)

  来源:北京市公安局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