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冼东妹夺冠 > 08冼东妹夺冠动态

妈妈级冼东妹蝉联奥运会冠军 中国运动员头一个

  “顶住!加油!”在记者采访过的多场比赛中,还从未见过如同昨夜在北京科技大学体育馆内如此整齐和热烈的集体口号!在全场观众的支持下,冼东妹以11比1击败了朝鲜选手安琴爱,成功卫冕柔道女子52公斤级的冠军。

从雅典到北京,冼东妹,在生完小孩复出后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努力,终于成为第一个蝉联奥运会冠军的中国柔道选手,成为第一个做了妈妈后夺得奥运会金牌的中国运动员!

  昨天是冼东妹艰难而充满欢乐的一天。按照赛程,她的比赛将在一天内完成,即使首轮轮空,她想要获得冠军也必须完成4场比赛。但她做到了———年过30的她在前三轮的比赛中,以三个“一本”先后淘汰了对手,最后与朝鲜队的安琴爱站到了决赛场上。

  从冼东妹站在决赛场那一刻开始,现场观众的欢呼声和助威声就一浪高过一浪,几乎要掀翻体育馆的屋顶。随着裁判一声令下,两人开始了最后4分30秒的争夺。开始阶段,两人都在耐心地寻找对方的破绽。安琴爱想利用身体力量的优势,率先出手拖垮冼东妹。而冼东妹稳扎稳打,毫无惧色,把柔道比赛里的防守技术发挥到了极致。尽管在冼东妹得分之前,安琴爱三次将她冲倒在地,吓得全场观众一阵惊呼,但冼东妹因为肩头并未着地而保持1分未丢。

  33岁的冼东妹虽然力量不占优势,但她早就制定了以柔克刚的战术,看准空当,向对手腿部发起冲击,令对手失去平衡,获得了一个“有效”,从而以11比0确立领先优势。正是这种切实有效的战术,使得冼东妹节省了不少体力,而安琴爱在一次次猛扑不能得分后情绪急躁,体能下降,被罚掉1分后,又被冼东妹的“有效”擒服。

  在比赛还剩最后6秒时,全场观众挥舞旗子,整齐地倒数并呐喊:“顶住!加油!”比分落后的安琴爱最后关头发起绝地反击,并抓住机会得到一个“效果”,但已回天乏术。

  最后,裁判宣布冼东妹以11比1获得了冠军。她兴奋地跑向体育场的四个方向,对着刚才热情支持她的观众深深鞠躬。

  冼东妹,这个名字与相貌一样普通的中国女子,就这么创造了历史!

  获胜后,冼东妹的脸上还是淳朴的笑容,而台下的几个男人,她的主教练傅国义,国家柔道队的教练、队友,还有她在广州家中的丈夫,却哭得泪流满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