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跳水 > 08中国跳水动态 > 郭晶晶/吴敏霞双人三米板夺金 > 08郭晶晶/吴敏霞夺金动态

无敌组合完美无缺 郭晶晶吴敏霞夺得跳水首金

  中国跳水队是中国奥运军团中名副其实的“梦之队”,而本次出征奥运会的郭晶晶、吴敏霞更是一对无人能挡的王牌组合,毫无悬念地将女子双人三米板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在两人搭档参加的所有三米板比赛中,她们从未给过对手任何机会,每次都将金牌顺利摘下,因此在跳水界她们也被人称为是“无敌组合”。

  2001的福冈世锦赛,当时已成为中国跳水队老大姐的郭晶晶与小她4岁的小将吴敏霞首次搭档冲击奖牌,最终两人拿下冠军,足足高出第二名俄罗斯组合26分之多,那是两人合作获得的第一枚世锦赛金牌,也是“无敌组合”的首个世界冠军。在接下来的2002年亚运会、2003年世锦赛以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郭晶晶、吴敏霞从未让金牌旁落。但是雅典奥运会后,王牌组合被教练组拆散,郭晶晶与小将李婷重新组合,而吴敏霞则专攻单项。虽然郭晶晶与李婷获得了2005年世锦赛、2006年多哈亚运会和世界杯的冠军,但在2006年跳水大奖赛总决赛中,两人只获得了第三名,使女子双人三米板在近几年第一次旁落。

  北京奥运会前,为了保险起见,教练组决定让郭晶晶与吴敏霞再次配对,于是无敌组合有了再次重现江湖的机会。虽然两人已经近两年没有组合练习,但是多年的默契和经验让她们在很短的时间内便恢复到了应有水平。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无敌组合再次亮相跳坛,并轻松夺得冠军。2008年8月10日,在美丽的水立方里郭晶晶与吴敏霞再次为世人献上了一场视觉盛宴。经过五轮比赛,郭晶晶和吴敏霞取得了343.50分的成绩,毫无悬念地获得了一枚奥运金牌,郭晶晶与吴敏霞也再次证明了她们是完美无缺的“金牌组合”。

  王戈华 任明华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