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冼东妹夺冠 > 08冼东妹夺冠动态

“冼”为人知巾帼不让须眉 粤将冼东妹卫冕成功

  本报特派记者 徐松 北京8月10日电

  奥运会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进行,卫冕冠军、广东选手冼东妹轻松战胜朝鲜选手安琴爱,为中国代表团拿下了第5枚金牌。

  从雅典到北京的4年间,冼东妹几次退役几次复出。

在卫冕成功后,冼东妹也因此成为了历届中国奥运冠军中唯一一个妈妈级选手。

  首轮轮空的冼东妹在1/8决赛遇到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运动员卡拉斯科萨,当比赛进行到1分19秒的时候,她看准对手的一次拉扯中的调整失误,用漂亮的技术让对手彻底失去平衡,直接以柔道比赛中最大的分差“一本”取胜晋级。

  1/4决赛,她的对手是来自葡萄牙的特尔玛·蒙泰罗。比赛结束前15秒,不放松的冼东妹抓住机会以“双手刈”的技术让对手肩背着地,直接得到了一本取胜。

  半决赛迎来阿尔及利亚的对手苏拉娅·哈达德时,冼东妹仍然积极进攻,在比赛进行到1分21秒时,冼东妹在中国观众的欢呼中用漂亮的一本背负取胜。冼东妹以三个一本杀进决赛。

  成功卫冕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后,冼东妹感慨万千:“这枚金牌来之不易,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作为雅典奥运会冠军得主,冼东妹渴望成为日本的谷亮子之后第二个卫冕奥运柔道的“妈妈选手”。首轮轮空的冼东妹随后强势亮相,她以三个“一本”晋级决赛。

  冼东妹决赛的对手是朝鲜名将安琴爱,安琴爱曾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夺得该项目的金牌,并在2007年世界锦标赛上获得铜牌。尤其是她在半决赛中淘汰了日本名将中村美里,因此实力不容小视。但在决赛中,冼东妹凭借丰富的经验,让对手徒叹奈何,成功卫冕该级别奥运冠军。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