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评论

龙清泉郭文珺横空出世 冼东妹老将卫冕再书传奇

  8月10日的奥运赛场属于老将:跳台泳池里、柔道场上,郭晶晶、吴敏霞、冼东妹卫冕,再度称雄。奥运赛场也属于青年:一批80后,甚至90后的运动员开始的迅速成长,在赛场上披荆斩棘,争金夺银。让人看到了中国体育的希望。

  老将宝刀未老,在赛场上展现出轻松、淡定的一面。20分的差距,将对手远远地抛在身后,夺冠后的郭晶晶从容一笑,淡淡地说:“这场比赛并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准备,只是当成一场平常的比赛来比,就是为了不给自己太大的压力。”而广东姑娘冼东妹1991年就拿到了女子柔道的全国青年冠军和全国冠军,近20年的体育生涯,冼东妹可以谈得上奥运赛场上资格最老的运动员了。尽管十运会后,冼东妹因伤病退役,并在2007年1月生下了女儿刘佳慧。但为了迎战本届奥运,女儿出生百日后,她再一次走上了柔道赛场。她说:“我要把奥运金牌作为送给女儿的礼物。”

  自古英雄出少年,今天的奥运赛场上,年轻队员的出色表现更是告诉世界:中国体坛后继有人。90后,18岁,292公斤。这是昨天56公斤级举重赛场上的三个关键数字,中国小将龙清泉独战各路高手,为中国代表团摘得第六金,同时也打破了该项目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青年纪录。18岁的双臂托举起了近300公斤的重量,18岁的双臂更是托举起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外电惊呼:中国举重进入了“龙”时代。是的,不仅是在举重场上,各个赛场上,“龙的传人”技惊四座,声名远播。早上的射击场上,24岁的陕西姑娘郭文珺凭借决赛的出色发挥,逆转俄罗斯队老将帕杰林娜,帕杰林娜赛后坦言:“中国姑娘的实力更强一些,所以获得银牌我并没有遗憾,我祝贺我的对手。”而有谁知道,这个陕西姑娘曾因不适应国家队严格管理而几次提出离队,而在得胜凯旋的今天,抚今追昔,姑娘感慨:“现在成熟了!”

  是的,走向成熟的不仅仅这些金牌得主,21岁的张琳勇夺400米自由泳的银牌,实现中国男子游泳奥运奖牌零的突破。而姚明、王治郅、易建联等青年选手也在与美国“梦八”的较量中表现出色,在他们身上看到了中国体育未来的希望。

  年轻无敌

  龙清泉

  18岁的苗族小伙龙清泉首次登上国际赛场就拿下奥运会冠军,他为中国队夺得了阔别24年之久的奥运会男举56公斤级金牌,同时132公斤的抓举成绩和292公斤的总成绩还都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国际举联主席阿让称赞他为“新时代的开始”。

  郭文珺

  入选国家队仅两年,第一次登上奥运舞台的郭文珺不负众望,在女子气手枪决赛中成功逆转俄罗斯名将帕杰林娜,以492.3环的成绩获得金牌。“这是个可造之材!”中国步手枪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两年前在多哈亚运会上对她的评价和期望,终于在北京奥运会赛场上兑现。

  老将卫冕

  冼东妹

  “妈妈冠军”,多么令人感动的称呼。雅典夺冠,2005年退役,2007年初为人母的冼东妹,在昨天的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决赛中战胜朝鲜选手安琴爱,获得金牌,展现了强大的实力。

  郭晶晶和吴敏霞

  “四朝元老”领衔,卫冕冠军搭档,郭晶晶和吴敏霞为中国跳水队获得意料之中的首枚金牌。虽然实力超群,但是姑娘们不敢大意,在比赛间隙,她们仍在场边练习动作。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