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柔道 > 08中国柔道动态 > 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冼东妹夺冠 > 08冼东妹夺冠动态

冼东妹一度退出相夫教子 拿金牌当奶水补偿女儿

  本报特派记者 徐松

  为了北京奥运会复出,冼东妹“绝情”地给孩子断奶后离去。今天她如愿地在北京卫冕冠军!实现了她“拿金牌当奶水补偿女儿”的诺言。

  一度退出 相夫教子

  2004年雅典奥运会,冼东妹拖着嵌有两根钢钉的伤腿,夺得女子柔道52公斤级冠军,顷刻间成为全国瞩目的奥运英雄。

  退役结婚以后,冼东妹过着平静的生活。2007年1月27日,冼东妹迎来了自己的女儿刘佳慧。小慧慧的降生给这个家庭带来无尽的乐趣,每天陪着孩子的冼东妹觉得,作为一个女性、一位妻子,她已经没有遗憾了。

  顽强复出 再踏征程

  2007年,广东省体育局领导找到冼东妹,希望她能再战北京奥运会。这次召唤多少让冼东妹有些意外,因为北京奥运会时,她将年满33岁。不过,她没有拒绝,一方面因为广东省体育局多年来对她的培养,另一方面,她也打算试试,“至少可以减肥嘛”。

  冼东妹考虑再三,狠心地给孩子强行断奶,重回训练房。

  在国家队封闭训练,冼东妹很少跟外界联络。不过每天冼东妹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宿舍,第一件事就是赶紧往家里打电话,听听电话那头的女儿咿咿呀呀声,就轻松了好多。

  愿望实现 金牌补偿

  冼东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虽然女儿在广州很乖,但我心里仍然有种愧疚感,感觉亏欠家庭和女儿太多。但愿北京奥运会,我能给女儿带回一枚金牌补偿欠下的奶水。”

  今天下午,冼东妹如愿以偿,在决赛中战胜了朝鲜选手安琴爱,成为中国“第一人”,终于实现了拿金牌当奶水补偿女儿”的诺言。而随后披着国旗走到媒体采访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孩子刚出生4个月就“绝情”地给孩子断奶备战奥运的“狠心妈妈”终于忍不住对女儿的愧疚和思念之情,尽管她尽量控制情绪,泪水还是溢满眼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