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八金之旅”强势启程:金牌你们别想

  第一枚金牌,第一项世界纪录,迈克尔·菲尔普斯以最有统治力的开局为自己的“八金之旅”启程。今天上午,“水立方”迎来了首个决赛日,在第一项游泳决赛——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中,菲尔普斯轻松赢得金牌,并以4分03秒84的成绩打破了由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罗切特阻击未果

  队友罗切特被视为对菲尔普斯最有威胁的潜在对手,比赛前段,他的确给“水中超人”施加了强大压力。在菲尔普斯最擅长的蝶泳项目中,罗切特只落后0.15秒,随即在第二泳姿仰泳赛中发力,并在150米计时处跃居首位。“前200米,我的感觉一直不佳,我想我的仰泳原本可以游得更好一些。”菲尔普斯赛后表示,“其实我在休息室里就感觉不怎么样,还禁不住打起冷颤。”

  就如同希腊神话中大地赋予安泰用不尽的力量,水,也能给予菲尔普斯最强大的动力。罗切特的领先仅仅维持了10多米,菲尔普斯即实现反超,并在蛙泳和自由泳比赛中继续拉大差距。最后冲刺中,菲尔普斯始终领先虚拟的世界纪录线一个身位,最终将自己一个月前在美国奥运游泳选拔赛中刚创造的4分05秒25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1.41秒。以此状态,北京奥运会或许真将诞生八金奇迹。

  “我打赌时从不压菲尔普斯的反面。”美国队教练埃迪·里斯说。

  酷男孩也有感伤时

  触壁,出水。菲尔普斯探视着四周的看台。“我在找我的妈妈,可惜我完全不知道她究竟坐在哪里。”现场镜头倒是找到了菲尔普斯的母亲黛比,这位中学校长早已激动得无法自已。在美国,黛比时常会被追星族们的父母包围,甚至曾有一个12岁女孩的母亲主动提出婚约。不过,在此刻的“水立方”,没人会去打扰一位王者母亲的喜悦。

  美国总统布什夫妇也来到现场为现今美利坚头号体育明星加油打气。“我看见总统向我竖起大拇指,还挥舞着国旗。这实在是太酷了。”虽然菲尔普斯总爱把酷挂在嘴边,但今天的比赛,这位酷男孩更有些多愁善感。登上领奖台的那一刻,菲尔普斯的表情有些怪异,似笑非笑。“我本想放声歌唱,但其实却差点落泪。回想起过去时光发生的林林总总,我真的有些激动。”

  “水中超人”萌生退意?

  “今天菲尔普斯给其他人发出的信号很明白:如果你愿意,就争银牌和铜牌吧,金牌就别想了!”美联社记者蒂姆·达尔博格玩笑似地“哀叹”道。竞争对手们也都适应了这个现状,“他的表演太令人惊叹了,又破了世界纪录,对他还能要求什么?”即便如罗切特这样的潜在对手,也只能发出高山仰止的感慨。

  或许对所有同池对手而言,也有好消息。“赛前我对鲍博(菲尔普斯的教练鲍曼)说,这或许将是我最后一次400米个人混合泳比赛,所以今天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好好享受,的确,最终是一个好结果。”如果菲尔普斯真的应允了赛后这话,那么男子游泳选手又将多一个可以去竞争金牌的项目。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