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对手 > 美国 > 08美国动态

布什陶然观看奥运会比赛 夫人盛赞开幕式太精彩


  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0日报道,一枚金牌到手了,还有7枚在等着拿。美国游泳名将迈克尔·菲尔普斯今天在“水立方”中参加了自己冲击8枚金牌的首场决赛,并技压群雄,以4分03秒84的成绩打破了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对大部分运动员来说,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只有一两次登台亮相的机会,而对于将进入纪念伟大运动员的名人堂的菲尔普斯而言,他离最高殿堂只有七步之遥。

  在美国总统布什的加油声中,菲尔普斯按照自己之前刷新世界纪录时的节奏,游了8个来回。

比赛中间,他的队友、仰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瑞安·罗切特在蝶泳结束后加入了竞争。罗切特被认为是能够阻止菲尔普斯前进步伐的运动员之一。作为奥运会和世锦赛卫冕冠军,菲尔普斯在仰泳结束后依然保持领先。罗切特试图作出反应,但由于菲尔普斯在蛙泳比赛中向他施加压力,他的信心崩溃了,无法作出任何回应。

  菲尔普斯在游到最后一个100米时已经金牌在握。他创造了自2002年以来的第8个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的世界纪录,成绩是4分0 3秒8 4,而他在6月底进行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上创造的成绩则是4分05秒25。

  “我非常高兴,”菲尔普斯说。“这是一场激动人心的比赛。我知道自始至终这都将是一场艰难的较量。当看到我们在游到200米几乎并驾齐驱时,我非常不安。通常情况下我会把对手甩下很长一段距离,不过,这也使我在蛙泳比赛中提高了成绩,自由泳的较量就更轻松了。自由泳让人热血沸腾。”

  菲尔普斯在终点触壁后又迅速转回身,想看看自己的成绩。他将双臂伸向空中,马上就发现了母亲和两个姐姐正在“水立方”的看台上注视着自己。他把头扭向另一边,发现布什总统正在挥舞着美国国旗。“我抬起头,看到他正在挥着国旗,向我点着头,”菲尔普斯说。“总统能表示祝贺,并站在观众中呐喊助威,这种情景实在令人难忘。”

  菲尔普斯的队友罗切特说:“他的表现太棒了。创造一项世界纪录是十分难得的。以这样的成绩为美国队开局,实在是再好不过了。”


  据德新社10日报道,今天,在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决赛赛场上,美国总统布什微笑着挥舞国旗为迈克尔·菲尔普斯以及美国游泳队其他运动员加油。

  菲尔普斯说,当他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赢得男子400米混合泳冠军时,他从水里出来看见的第一个画面就是总统挥舞着国旗。

  获得过7枚奥运金牌的菲尔普斯说:“那是一个非常激动的时刻。”布什观看中美篮球比赛,还在北京令人印象深刻的水立方观看了一上午的奥运比赛。在一群保镖的包围中,美国总统与其他贵宾坐在一起。为了在温度高的体育馆内感觉自在一点,他很快脱掉了夹克,解开衬衫最上面的扣子。

  布什然后拿到了一面美国国旗。当菲尔普斯在上午的决赛中打破世界纪录时,布什开始挥舞国旗。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布什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为美国游泳运动员拉森·延森加油。

  另据香港《星岛日报》8月10日报道,北京奥运壮观瑰丽的开幕式获得外国观众和传媒一片赞誉,与美国总统布什一起出席开幕式的第一夫人劳拉表示:“太精彩了,简直不可思议。”《华尔街日报》说,这相信是电视史上最多观众的盛事,专家估计全球有几十亿观众收看。

  根据美国《纽约时报》报道,美国取得奥运转播权的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播放的京奥开幕式,在美国取得21.5%的收视率,大约有1600万个美国家庭收看,是有史以来美国本土以外举行的奥运会的最佳收视率,上届雅典奥运只有18%的收视率,而2000年悉尼奥运则有18.5%的收视率。至于12年前在美国本土举行的亚特兰大奥运开幕式,则有27%的收视率。NBC对于今次收视情况亦非常满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