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搜狐直击:输球后杨维分析败因 张洁雯避而不答

张洁雯表情凝重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爆出最大冷门——女双卫冕冠军杨维/张洁雯苦战三局,仍然不敌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以1比2的总比分惨遭逆转,无缘半决赛,三局的比分分别为:21比8、21比23和14比21。

  在赛后的混合采访区,大家惊奇地发现从前那个外向活泼,面对记者侃侃而谈的张洁雯低下头,失落之情跃入脸上。在整个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张洁雯没有发表任何感言。面对记者们的提问,只有杨维在回答。

  “这场比赛本来就比较艰苦,我们在赛前就想到了。”杨维表示。原来,这次并不是这两对组合第一次交手,在前一次碰撞中,杨维/张洁雯尽管赢了,但是也不轻松。“以前也是打了三局,第一局输了之后扳了回来。”

  这一次,仍然是在落后情况下反败为胜,只是胜利者从杨维/张洁雯转变成了前田美顺/末纲聪子。

  面对自己糟糕的表现,杨维分析道:“主要是失误多了一些,当第二局19比17领先的时候,注意力失去了。结果第三局后半段,精力分散,士气也被打了下来。”面对自己曾经艰难取胜的对手,杨维坦言赛前也做了充分的准备:“赛前能想到可能出现多拍的情况,而且在第三局开始前,教练也给我们进行了布置。但可能有时候状态不是太好,会出现这样的局面。”

  有记者问杨维:“你觉得你们水平打出来了吗?”杨维停顿了一两秒后,回答:“还行吧。”不过她也承认对手的状态要在自己之上。(搜狐体育 陈书佳)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