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击剑对手动态

奥运击剑女花32强产生 栾菊杰演绎传奇取得首胜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上午10时,北京奥运会女子花剑个人1/32决赛在奥林匹克公园击剑馆展开角逐,共有9对选手为32强名额进行激烈争夺,另外23名选手轮空,直接进入1/16决赛。

  在率先进行的一场较量中,来自古巴的米斯利迪丝·孔帕尼遭遇澳大利亚选手乔·霍尔斯。

孔帕尼的开局并不顺利,第一局以1:2落后。第二局前半段双方呈胶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战到5平后,孔帕尼开始发力,连续刺中对手5剑,以10:5领先进入最后一局。比分落后的霍尔斯在第三局发起反击,并刺出5:1的高潮,追至10:11。此后,两人再次陷入混战,一直战至14:13。关键时刻孔帕尼技高一筹,一剑定胜负,以15:13击败对手,取得1/16决赛入场券。

  随后的4场比赛在10时30分开打。德国选手卡特娅·瓦赫特VS秘鲁选手玛丽亚·路易莎·多伊格的比赛呈现一边倒形势,瓦赫特优势十分明显,第一局即连刺四剑以4:0领先,此后比分差距不断扩大,多伊格无力反击,瓦赫特最终以15:4轻松晋级。

  我国选手苏婉文与葡萄牙选手德博拉·诺盖拉之间的较量受到关注。苏婉文的实力明显强于对手,仅用两局便获得胜利,尤其是在进入到6:4后,连续刺中对手9剑,打出高潮并以15:4一举拿下比赛,顺利晋级。

  另两场比赛中,荷兰选手因德拉·安格德-高尔和美国选手汉娜·汤普森均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刺中15剑,但凭借相对较高得分,以13:4和11:2分别击败各自对手入围下轮。

  剩余的4场比赛均在11时开战,其中为我国取得首枚也是唯一一枚奥运击剑金牌的栾菊杰的亮相备受瞩目,她以加拿大队员兼教练的身份迎战突尼斯的伊娜•布贝克里,两人年龄相差了整整30岁。虽然栾菊杰体力上远不如对手,但技术和经验上的优势让她占据了上风。首局两人形势均衡,比分为3:2,栾菊杰领先。第二局中栾菊杰继续扩大优势,以7:4领先进入最后一局。布贝克里不甘失败,奋起反击。但栾菊杰经验老到,将4分的优势保持到最后,最终以13:9击败对手晋级。

  其后出战的波兰选手玛格达莱娜·姆罗奇凯维奇和美国选手埃琳·斯马特均在规定时间内率先刺中15剑,分别以15:9和15:7成功晋级32强。

  埃及选手埃曼·贾比尔则在一场内战中以15:12艰难击败同胞沙伊玛·贾迈勒,取得1/16决赛资格。(聂剑波)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