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评论

男篮奥运表现越来越好 篮球让美国更加了解中国

  “今晚中美男篮之间的对抗是全球观众最多的比赛,在中国就有5亿观众。”“有的中国观众为了观看这场比赛,从黑市购买了高于票价30倍的门票入场。”NBC体育评论员在评论这场比赛时继续说:“中国队在奥运会比赛中的表现一届比一届好,实力在不断提高。

  比赛前两个小时,NBC开始播放滚动式新闻,介绍美国队昨天在北京奥运的战绩,美国社会政治新闻和天气预报,还专访正在北京访问的美国财长保尔森,主谈美国经济、中美两国的经济关系以及美国下届总统面临的经济问题。NBC把焦点对准中国,不断从正面专题介绍中国文化和传统,还形象地展示温家宝总理跨步投篮的动作和布什总统运球的照片,暗示这也是中美两国领导人的单打比赛,中方打进攻,美方打防守。

  中美两国观众和领导人今晚怀着巨大兴趣观看了中美两国的男篮比赛。但这场比赛的重要意义远远超出球场和体育本身,已在美国人民心头深深打上“中国”的烙印。

  第一个烙印是,美国人认为姚明是中国的国宝。评论说,姚明不仅是美国NBA的球星,也是中国队巨无霸中锋,是中国的国宝,两次担任中国代表团的奥运旗手,是中国对外文化交流的大使,他最近捐款200万美元成立基金会帮助重建因四川地震被破坏的学校。评论说,由于姚明的因素,篮球运动在中国城乡更加普及,中国目前有80万个篮球场,篮球是中国人最喜欢的体育运动之一。

  第二个烙印是,介绍中国的烹饪。NBC今天在电视专题节目中向美国观众介绍中国的火锅以及准备的原料和程序。

  第三个烙印是,介绍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在中国生活的美籍中国人。专题评论说,许多中国人过去到美国寻求学习和工作机会,如今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返回中国,继承中国文化传统,寻找更适合自己的发展机会,而且还带回她(他)们的配偶在中国一起生活。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