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北岛康介一直期待与汉森对抗 破纪录感觉很兴奋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 在北京奥运会游泳男子100米蛙泳决赛中,北岛康介以58秒91的成绩摘取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挪威选手厄恩以59秒20获得银牌,法国的迪博斯克以59秒37获得铜牌。新华网编辑部连线正在现场的记者徐宜军、杨金志:

  记者徐宜军:从雅典奥运会以来,男子“蛙王”之争就一直在日本的北岛康介和美国的汉森之间展开。

在雅典奥运会上,北岛康介包揽100米、200米蛙泳两枚金牌,但第二年蒙特利尔世锦赛,汉森强力出击,将这两枚金牌收入囊中。去年墨尔本世锦赛,汉森与北岛康介则打成平手,分别获得100米、200米蛙泳金牌。

  记者杨金志:虽然汉森在奥运会前还保持着男子1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但北岛康介在今年8月初的一次训练赛中游出了超世界纪录的成绩,还在6月份打破了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胜利的天平似乎正向北岛康介倾斜。比赛结束后,汉森向北岛康介表示了祝贺,这令北岛康介十分感动。北岛康介希望在接下来的男子200米蛙泳比赛中再次刷新世界纪录。

  日本选手北岛康介:虽然都是金牌,但与4年前相比,这次比赛的水平更高,我们游得更快,所以特别兴奋。汉森是原来的世界纪录保持者,水平也不断提高,所以我一直期待这场对抗。

  法国选手迪博斯克:(关于北岛康介)他就在旁边一道,我注意到他在前50米加速,但是我没被吓到。我为他高兴,两年前我们一起训练过,他非常优秀。(关于自己的表现)我很开心,尤其是我触壁的时候都不知道自己是第几,也有一点失望,本来是想争第二的。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