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菲尔普斯成为水立方英雄 将超前辈施皮茨成金王

  菲尔普斯很开心,他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成为水立方的英雄。人们自古以来崇拜英雄,就连总统都会为英雄鼓掌叫好。

  1972年,当美国选手施皮茨在一届奥运会夺得7枚游泳金牌后,他成为了这个项目的标杆和英雄。

而如今,从400米个人混合泳开始,菲尔普斯要创造自己的历史。

  当很多人长期从事一件事情的时候,就难免会厌烦和产生放弃的念头。但是菲尔普斯则不然,他非常热爱游泳,从来不会感到厌烦。“我每天要在泳池中游6到8个小时。”菲尔普斯说,“这没有什么理由,因为我就是喜欢。”

  在这个他喜爱的项目上,他一开始就表现出了非凡的实力:从2001年第一次打破男子200米蝶泳世界纪录开始,菲尔普斯变得一发不可收拾。200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他一人夺得个人四枚金牌。一年后的雅典奥运会上,他夺得6枚金牌的表现让世界瞩目。随后的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和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他一人夺得了12枚金牌,并且每届世锦赛都保持着破五项世界纪录的惊人表现。特别是在墨尔本,他超越了前辈明星索普一届世锦赛夺得6金的成绩标杆。如今,菲尔普斯身上的赞助商多达二十多家,这也能够从另一个侧面说明他带给世界游泳的意义。

  北京奥运会上,菲尔普斯的目标是夺得8枚金牌,如果他能够如愿,那么他将超越他的前辈施皮茨。尽管这次征程会非常不易,但是菲尔普斯并不是在说大话。近年来的出色战绩让他获得了足够的信心。谈到他与施皮茨的对比,菲尔普斯豪气冲天:“我不做施皮茨第二,要做菲尔普斯第一!”

  王戈华 李佳寅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