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篮球 > 奥运男篮 > 08中国男篮动态

中国男篮首战虽败尤荣 堂堂正正踏上奥运会征程

  姚明“如果能打败‘梦八’,我今天就退役”的一句戏言,早已把今晚的这场中美男篮大战撩得火烧一般滚烫。连美国总统布什都早早来这里捧场。他那海蓝色的长袖衬衣,似乎也想同五棵松篮球场的色调呼应。

  中圈跳球前,科比特意到姚明跟前,用右手拍了拍姚明,姚回敬一个微笑。

没想到6分钟后,姚明就毫不客气地盖了科比一个大帽。2分钟后,科比也投中了他全场的第一个球,那是一个3分。

  在奥运会历史上,中美两国男篮共交手4次,美国队全胜,场均分差52.25分。所以,今天中国队的比赛,根本没按正常套路打:姚明前所未有地开场就投中一个三分球,然后中国队孙悦、朱芳雨又连续命中远投。观众们再也坐不住了,五星红旗舞动,呼喊声震耳欲聋。

  赛后姚明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比赛,气氛空前热烈。我们所有人都感到自豪。”至于开场那个三分球,姚明笑笑说:“我就这样顺手一投,就进了。”

  再看美国队的“魔兽”霍华德和“小皇帝”詹姆斯,以雷霆万钧的大力灌篮回敬。让所有人想不到的是,首节双方居然打成9平、11平、16平。看着科比的脸色,从微笑变得凝重。

  经过了双方首节的表演后,“梦八”大腕们开始用重锤打击中国队的篮筐。中国队则用一度高达70%的三分球命中率回击对手。然而就在中国队几次失误后,一眨眼,“梦八”的比分已经脱缰而去。

  半场够了,玩吧,总统、球迷,只要你开心。不过从比赛中不难看出,这支“梦八”破联防的办法并不多,只能利用中国队的失误,或抢下篮板球,快速追分。这支“梦八”真的能像詹姆斯所言,能夺得冠军吗?

  终场哨响,101比70,中国队输了31分。但这却是奥运历史上中国男篮输给美国队的最小分差。“上场就拼命!”打了30分钟31秒、独得13分、抢下10个篮板球的姚明,实践了自己的诺言。全场比赛,中国队的篮板球以37比40基本没输,三分球27投10中,压倒了“梦八”的24投7中。不过美国队抢断高达14次。“我觉得我们打得非常出色,我为我的队友们感到自豪,”姚明一字一句地说,“我们要用自己的肩膀来扛起这支球队。”

  “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关注,奥运是一场人类的盛会,我们会坚持拼下去。”中国男篮就这样在姚明的带领下,昂着头,堂堂正正地踏上了北京奥运会的征程。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