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三项游泳世界纪录作古 “水立方”见证竞技疯狂

  有不少人预言北京奥运会的游泳比赛会大面积打破世界纪录,这个预言在今天变成了现实。第一天的决赛日比赛,就有3项世界纪录作古。

  打头炮的是菲尔普斯,他在上午的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4分03秒84的成绩打破了由他自己保持的该项目世界纪录。

随后的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澳大利亚名将赖斯也不甘示弱,以4分29秒45的成绩同样让该项目的世界纪录作古。

  就当所有人以为“水立方”的破世界纪录狂潮会随着上午决赛项目结束而结束时,晚上的游泳预赛又掀波澜,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的预赛中,美国队一路领先,最终以3分12秒23打破了由他们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

  除了三个世界纪录被改写外,多项奥运会纪录也在“水立方”走到了终点:在男子100米仰泳预赛中,美国选手格雷弗斯以53秒41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女子400米自由泳预赛,意大利名将、世界纪录保持者佩莱格里尼以4分02秒19打破奥运会纪录。女子100米蛙泳预赛,美国名将琼斯以1分05秒64打破了由罗雪娟在雅典奥运会上创造的1分06秒64的奥运会纪录。女子100米仰泳比赛,津巴布韦选手考文垂以59秒的成绩打破奥运会纪录。

  在上午进行的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由朱颖文、徐妍玮、唐奕、庞佳颖四个上海姑娘组成的中国队最终以3分35秒64获得第四,虽然没有拿牌,但这个成绩也打破了亚洲纪录。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