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 开幕式动态

中国8.42亿人观看奥运开幕式 国际奥委会很惊讶

  张旭光

  本报讯 “中国有8亿4000万人观看了奥运会开幕式,这个数字是令人惊讶的。”国际奥委会新闻宣传部部长吉赛尔·戴维斯8月10日在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上,对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在中国能有如此高的收视率表示惊叹。

  “我们知道,中国中央电视台一套、三套、五套,还有相关的频道同时播出了开幕式。在4个多小时节目过程中,每个地区的均收视量达到4900万,这确实是令人非常惊讶的一些数字。绝大多数中国人都在观看开幕式,令人惊叹。”戴维斯说。

  据悉,全国共有8.42亿观众通过电视实时收看了奥运会开幕式直播,这一数字创下国内有收视调查以来电视收视率最高纪录。除中央电视台多个频道外,30多家省级卫视和为数不少的地面频道也同步转播奥运会开幕式盛况,使奥运会开幕式实况电视信号覆盖在全国范围内近乎达到极限,也使开幕式观众规模占到全国电视总人口的68.8%。

  当晚开幕式进程中,收视份额最高点出现在主火炬手李宁环绕鸟巢飞奔点燃奥运主火炬的那一刻,奥运会开幕式直播收视份额攀上90%。收视调查也显示,电视观众被整个奥运会开幕式所吸引,在4个多小时的实况直播中,近10%的观众全程收看,收看时间超过两小时的观众比例则高达43.6%。

  记者获悉,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也宣布,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节目在美国电视观众中深受欢迎,收视率达到21.5%,仅次于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的27%,超过了其他任何在美国以外举行的奥运会开幕式。在NBC网站实时浏览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人次更是达到了7000万。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