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击剑 > 08中国击剑动态

重剑个人失利还有团体 肖剑:黄牌影响王磊情绪

  本报记者 王向娜

  “为了奥运会,我们准备了很长时间,这不是我想要的结果。”走出击剑馆,王磊的心情很差。也难怪,为了参加奥运会,王磊和队友为之奋斗了四年,但遗憾的是,他在第一轮便输掉了比赛。

  雅典奥运会男子重剑个人赛银牌、都灵世锦赛男子重剑个人金牌,王磊就差一枚奥运会金牌。

8月10日,他本来有这样一个机会。首轮对阵,王磊的对手是荷兰剑客巴斯·费尔韦伦。出生于荷兰的费尔韦伦身高臂长,两年来和王磊从未有过交手记录。0比1,0比2,0比3,王磊一直被费尔韦伦压制。稍作适应后,王磊一度将比分追至8平,但此后王磊获得了一张黄牌,被罚掉1分后,局面完全交给了对手。

  “黄牌影响了王磊的情绪,但主要还是一些细节没处理好。”主教练肖剑说。

  虽然速度不错,队里进行的百米大赛几乎没有对手,但因为体质不同,王磊属于喝凉水都长肉的类型,超过110公斤的体重更是让他获得了“王胖”的外号。

  放弃了冰淇淋、放弃了爱吃的肉,为了奥运,王磊必须戒掉心爱的零食。王磊每周要上三堂体能课,每堂课两个半小时到三个小时,还要在跑步机上慢跑一个小时。此外,王磊还经常游泳控制体重,“轻一点如虎添翼,技术同等的情况下,体重轻了速度肯定会好一点。”

  1.90米的他终于在奥运会前减到了100公斤,比雅典奥运会时轻了足足10公斤!

  然而,王磊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场亮相却以失败告终,“后面还有团体,还有机会……”王磊说。

  比赛就是这样残酷,失败也许只是场上的一闪念、一瞬间的事情,但这也正是竞技体育的魅力所在。“王胖”,不管成功还是失败,我们都会为你加油喝彩。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