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韩国的“索普”一举夺金 游泳天才曾让泳衣脱销


  他是韩国游泳历史上的第一位世界冠军,今天,他又成了韩国游泳历史上的第一位奥运会冠军。

  朴泰桓,19岁,韩国人骄傲地称他为“我们的索普”。在今天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他以3分41秒86的成绩一举夺金,震惊世界。

  比赛前夜压力巨大

  “我很满意这个结果”,朴泰桓在赛后表示,“一开始我只是在努力跟上大家,保持不落后。”

  其实在昨晚,这个韩国游泳天才心态远没有那么平和。由于在预赛中被中国选手张琳力压一头,他对今天决赛的前景有些担心。

就像刘翔在中国,韩国国民对朴泰桓出征北京奥运会充满期待,也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最终朴泰桓敲开了教练卢民相的房门。“教练,如果我明天得不到金牌怎么办?”卢民相拍了拍朴泰桓的肩膀:“孩子,什么都不用担心,你进入了奥运会游泳的决赛,已经创造了韩国游泳的历史!”

  今天夺金后在混合区,教练卢民相讲这个故事时,激动得泪流满面。

  曾让韩国泳衣脱销

  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朴泰桓一举夺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结果韩国国内的泳衣泳裤一度脱销,朴泰桓成了韩国人崇拜的偶像。

  其实,朴泰桓练游泳纯粹是出于偶然。5岁时因为严重哮喘,医生建议他父母让孩子练游泳,没想到,一游就游出一个韩国百年未遇的游泳天才。

  朴泰桓的首次出彩是在2006年上海短池世锦赛,当时他夺得男子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2枚银牌。随后在泛太平洋游泳赛上他夺得2枚金牌,并打破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朴泰桓真正崭露头角是在2006年亚运会上,他一举夺得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比赛3枚金牌,加上1银3铜总共获得7枚奖牌,当选为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震惊体坛。

  感谢昆明秘密特训

  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后,朴泰桓曾公开向媒体表示:“感谢中国的昆明。”原来,朴泰桓的教练卢民相曾在世锦赛前专门把弟子带到昆明,进行了15天左右的高强度训练。在昆明,朴泰桓肺活量大增,大运动量训练使得他的耐力也大增。

  朴泰桓被称为“神童”,其1.83米的身高并不占优势。在昆明训练时,日本游泳队主教练专门去看他训练,朴泰桓在高原的训练量依旧是每天1万米,让日本教练叹为观止。卢民相教练告诉记者:“他的前途不可限量!”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