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体操 > 08体操中国女队

体操小丫惊艳:平衡木完美亮相 程菲显大姐风范

  举手,亮相!杨伊琳微笑着。8月10日上午10点,中国体操女队的姑娘们开始了资格赛的争夺,这是姑娘们在北京奥运会上的首次亮相。

  两个月前进行的抽签仪式上,中国女队抽到了下下签:早场10点,第一项就是最难比的平衡木。

“太困了,困死了!”快要上场了,程菲还一个劲儿打着哈欠。10点比赛,她们差不多8点就要赶到热身馆活动,起床时间就更早了。平衡木更是四个项目中最难比的一项,前两天的赛台训练上,中国队就有两名队员杨伊琳、江钰源先后从窄窄的木头上掉下来。

  “一定要带着微笑上场,谁笑得最好,比赛之后要奖励福娃的!”体操中心主任高健鼓励着紧张的小姑娘们。除了20岁的程菲,其余五个姑娘都是16、17岁左右,紧张是难免的。高健照例坐在平衡木上面的运动员区,关注着孩子们的一举一动。

  平衡木完美亮相

  微笑着的杨伊琳上场了,她没有再次出现赛台训练的错误,完美无瑕地完成全套动作,15.500的分数还算可以。四项比完,杨伊琳以62.350分的成绩顺利进入全能和高低杠的决赛。

  乖乖的杨伊琳不爱说话,身材瘦瘦长长的,线条很漂亮,动作舒展大方。早在天津全国锦标赛暨奥运选拔赛上,她便凭借优异的表现为自己锁定了一张奥运资格,她的特点是四项全能,高低杠最强。

  杨伊琳的平衡木表现稳定住了姑娘们的军心,随后上场的程菲再次稳定发挥,以15.875分巩固成果。哗——!程菲的表现让全场观众沸腾了!尽管是早场比赛,能容纳两万人的观众席上仍然坐得满满的。“气氛好热烈!比昨天男队比赛还热烈!”程菲开心极了,她挥动双手,向观众致以灿烂的微笑。

  邓琳琳、李珊珊、江钰源全部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拥有最高难度的李珊珊将难度减为7.0分,获得了平衡木的全场最高分16.125分。“中国队,真棒!李珊珊,好样的!”教练何花坐在观众席上不停地喊,高健主任也喊破了嗓子:“早场比平衡木,五个都成功了,太出色了!”

  程菲显大姐风范

  平衡木并不是程菲的强项,但奥运会上,队伍却需要她顶上这个项目,包括女团6-3-3决赛。“平衡木一向掉习惯了,但是队伍需要,就还得上场,我尽力发挥吧。”程菲笑着说,话语中透着轻松。其实,程菲的平衡木A分能达到6.8分,并不低,再加上动作规格质量好、稳定性高,程菲的平衡木也曾多次在世界杯系列上夺金,实力并不像她自己形容得那么“惨”。

  自由体操是中国女队的一个强项。江钰源一套活泼机灵的新疆舞,再配上她灿烂的笑容和灵动的大眼睛,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而程菲一套融入了中国元素的交响乐《黄河》,更是让全场观众跟着锣鼓点的节奏鼓掌合乐。

  跳马项目上,江钰源的“后直900”没能完美表现,在落地动作上失误坐地,这让随后出场的程菲有点儿紧张,因为她的第一跳和江钰源的动作难度相同。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后,程菲起跑了,踺子、后手翻、转体、900度、站!观众席上的队友们大声喊着,程菲稳稳地站住了,她握拳挥了下手,脸上露出自信的笑容!第二跳“程菲跳”起跳稍微歪了一点,但并不影响她的成绩,15.912分,程菲顺利进入决赛。

  “和雅典奥运会相比,我那时更容易被场上节奏所控制。北京奥运会,我开始自己控制节奏了。”程菲说。

  何可欣不哭

  有“高低杠公主”之称的北京小丫何可欣有些遗憾,她在强项高低杠上出现了掉杠失误。前半段,何可欣动作完美无瑕,三个腾空动作高稳飘逸,但在高杠换到低杠时,何可欣却意外落杠。

  在全场观众一片惋惜声中,16岁的何可欣重新上杠,坚强地完成了后面的动作,15.725分!走下比赛台,何可欣便扑到刘桂成的怀里,痛哭失声。

  程菲、杨伊琳、江钰源……体操队几名姑娘纷纷围上来,劝慰着何可欣。“可欣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之前连世锦赛都没有参加过,比成这样已经不错了。你也看见了吧?何可欣的跳马很漂亮的。”程菲护着小师妹。

  啪——!啪——!看台上的观众开始用掌声鼓励着可爱的体操小丫,何可欣也渐渐稳定住了情绪,背着背包走出场馆时,她抬头向观众挥手、答谢,脸上终于露出了笑容。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