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志愿者

上海赛区志愿者:面对巨星忍住冲动坚守住岗位

  “自告奋勇,不约而同,把汗水融化成满脸笑容”。奥足赛上海赛区,活跃着一支志愿者“大军”。这1100多名志愿者,用他们的汗水和笑容,将一个“微笑的上海”植入了前来上海观赛、参赛的人们心中。

  自律:不与梅西合影

  这是一支高素质的志愿者队伍。

除了达到彬彬有礼、对本职岗位的业务熟悉等志愿者基本要求外,上海的志愿者身上还体现出了极其令人敬重的专业素养。

  与大多数志愿者都在外围服务相比,OMC新闻服务办公室的志愿者因为要给整个奥运会的INFO信息系统提供材料,担负着采访球员、整理简报的任务。这些志愿者中,有不少是阿根廷队大牌球星梅西的球迷。他们比别人幸运的是,可以更近距离接触到梅西、看到梅西、采访到梅西。但他们比别人更“不幸”的是,正因为他们清楚自己的角色是志愿者,而不是一个普通的球迷,所以他们硬是忍住心中的冲动,不会去向梅西提出签名、合影的要求。尽管他们手里有纸、有笔,包里就装着相机,做采访时身边也没有其他人,但这些志愿者公私分明,绝不违规。用个人的遗憾,为整个上海赛区志愿者队伍增添了光彩的一笔。

  奉献:甘作“蚊子餐”

  来自二工大的注册志愿者叶碧珏叫了一碗面,三口两口吃完,就拿起东西和她的搭档戴艳萍一起,赶着回到工作岗位上去。她们是上海奥足赛区验证组的志愿者,和其他几十名志愿者一起负责“把守”关口。“听起来验证好像再简单不过了,但其实难度是很大的。为了防止出现用假证进场,我们时时刻刻都高度警惕,反复对照照片和脸,一定要很确定才可以放人进场”,她说。

  叶碧珏和她的同学们每天早上5点半就起床,7点半出发,每天工作六七个小时。验证工作完成后,其他岗位上有事,她们就立即去帮忙,直到晚上七八点甚至更晚才下班。

  有些家在外地的同学,放弃了这个暑假的休息时间,来做奥运会的志愿者。他们住在学校里,没有空调,他们就扇扇子;没有热水,他们就简单打些冷水擦擦身;没有蚊帐,他们就任凭蚊子咬。志愿者小白的腿上肿起好大一块,仔细一看,四个毒蚊子块“聚集”在一起。她笑笑说:“白天赛场值勤,看到那么大个的花蚊子,都没空打。”

  水平:超出了预期

  用微笑感染别人,用服务感动别人。OMC新闻服务办公室的外籍专家保罗·赖斯对上海赛区志愿者的勤奋和能力竖起大拇指大加赞赏。他说:“这些志愿者们大多没有采访经历,但通过一段时间的培训,他们达到了国际奥委会OMS的采访标准,帮助外籍专家捕捉到了大量的球员教练的采访,为整个系统提供了准确、生动的第一手材料。”

  几乎所有的志愿者都极其珍惜这次机会。有的家住宝山,坚持天天准时到岗。志愿者林礼抱病坚持工作。志愿者韩玮,每天都提前上岗,任劳任怨。志愿者董云琪,主动要求“我来留到最后吧,因为我家住得近一些”。点滴细节,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