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奥运官方新闻

IOC通报北京奥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莫雷诺已离京

  华奥星空北京8月11日电(记者 楚海洋) 国际奥委会(IOC)新闻宣传主任吉赛拉·戴维斯(Giselle Davies)女士和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副部长孙伟德今天上午11点召开IOC/BOCOG联合新闻发布会,通报了相关情况。

  戴维斯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北京奥运会新闻,北京奥运会说吧)兴奋剂检查的有关情况,她称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7月27日已经启动,非常严肃认真,会惩罚那些敢于违反兴奋剂规定的选手。西班牙自行车公路和计时赛选手玛利亚·伊莎贝尔·莫雷诺(Maria Isabel Moreno)成为第一个未能通过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查的选手,7月31日她在奥运村测试时被检查出EPO阳性,如今已离开中国,IOC技术委员会已取消其注册资格。

  国际自行车联盟主席帕特·麦奎德(Pat McQuaid)已经确认莫雷诺EPO阳性的结果。他说:“我知道这个消息,那是场外检测,是在上周的某个时候进行的。”

  莫雷诺将面临禁赛2年的处罚,此外根据IOC新规定,她还可能缺席2012年伦敦奥运会。

  戴维斯称北京奥运会兴奋剂检查工作在7月27日至北京奥运会结束期间进行,总共将有4500多次检查,每项赛事前5名都要接受检测。(完)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