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艺术家巧手复制NBA明星 泥塑演绎中美篮球大战

NBA群星
NBA群星

    8月10日晚,中国男篮与美国“梦八队”对决,精彩比赛让球迷大饱眼福。不过,这一精彩对决在奥运会开幕前就已“上演”了,天津艺术家用泥塑漫画形式把部分中美巨星们“请”到了他的作品中对决,在精彩激烈比赛之后,巨星们最终握手言和,个个笑容满面。

  “我特别喜欢看篮球比赛,尤其喜欢看篮球巨星们飞身扣篮的情景!”在北辰区小诸庄“泥香园”创作室里,泥塑漫画家王玉荣指着坐在篮球上哈哈大笑的“大卫·罗宾逊”说着,他自己也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王玉荣的泥塑漫画中,中国男篮和美国男篮的巨星们竞相云集“五棵松”篮球馆:靠着篮球稍做休息的姚明,表情严肃的巴特尔,笑得合不拢嘴的科比·布莱恩特,瞪着大眼的勒布朗·詹姆斯,以及竖起大耳朵聆听的乔丹……王玉荣运用夸张手法把篮球巨星们塑造得惟妙惟肖、形象逼真。

  在特制的“五棵松”篮球场里,10位中美篮球巨星每人拿一个篮球,他们表情夸张,个性十足,展现了球星们经过激烈角逐后不分胜负,最终握手言和。在球场上休息的巨星们,有的在切磋球技,有的在开“国际玩笑”,时不时发出愉悦的狂笑。

  王玉荣告诉记者,这组作品是北京奥运会之前,参加央视“2008漫塑超人”大赛时创作的。作品因“大胆夸张,手法独特,漫画味十足,且弥漫着浓浓的乡土气息”而夺得冠军,他也获得了“漫塑超人”称号。

  津门艺人王玉荣从小喜欢漫画,后又将漫画理念与泥塑相结合,曾以极度夸张的技法,把世界500位名人“请”到他的泥塑和漫画作品中,受到了国内外艺术界的称赞。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