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奥运新闻 > 各界奥运新闻

组图:青年营“青春赛场我们是冠军”迷你奥运会

青春赛场我们是冠军
青春赛场我们是冠军

拔河
拔河

打排球
打排球

抖空竹
抖空竹

踢毽子
踢毽子

踢毽子
踢毽子

足球比赛
足球比赛

  奥运官方网站8月11日讯 中外孩子欢聚在一起,共同进行同步走、拔河、踢毽子、砸沙包、足球绕桩接力、抖空竹……今天上午,北京市一零一中学的奥林匹克青年营内,热闹非凡欢声笑语一片,“青春赛场——我们是冠军”青年营营员迷你奥林匹克运动会在这里举行。

  迷你奥林匹克运动会的活动类别有五大类:趣味体育、古代奥运、传统体育、传统游戏和益智游艺。其中,趣味体育包括五人同步走、十人拔河、足球绕桩接力、篮球定点投篮、巧颠乒乓球、三人羽毛球、定位球队大师等,古代奥运分30米背靠背夹球跑、20米背人跑等,传统体育有抖空竹、踢毽子,传统游戏有砸沙包、3米套圈等,益智游艺包括魔方、智慧环、小神龙、七巧板、九连环、推箱子、飞行棋、鲁班锁、国际象棋、五子棋等等。

  丰富多彩的比赛项目,当然还少不了诱人的奖品,它们是风筝、虎头靴、莎燕、毽子、如意书签、直板脸谱、香包、益智玩具等。

  来自沙特阿拉伯的营员Naif Alzanrani和其他大部分营员一样,从来没看到过这么多“新奇古怪”的玩意儿,他们一会参加这个项目,一会参加那个项目,很多传统项目,如抖空竹、踢毽子、砸沙包都是“现学现卖”,忙得不亦乐乎,几乎连接受记者采访的时间都没有。

  这里的老师告诉记者说,别看这里有些孩子不会说汉语,听不懂老师讲话,但是他们学起东西来,可快了,“你做两遍甚至做一遍示范,他们就学会了,这里的孩子,都精着呢,”老师不住地夸奖营员们。

  据了解,今天下午,营员们还将去参观奥林匹克博览会,继续体验奥运、感受中国、互动交流。

  奥林匹克青年营作为奥林匹克文化活动的重要组成部门,是奥林匹克旗帜下一项重要的文化交流活动,与竞技运动比赛、奥林匹克仪式、奥林匹克艺术节共同构成奥运会四大主体系活动。北京2008奥林匹克青年营于8月6日至17日举行,来自五大洲的482名优秀青年(包括首次邀请的10名参加人营员)怀着奥林匹克理想齐聚北京,共同体验奥运、感受中国、互动交流。多数青年营营员的年龄在16至18岁之间,他们大部分为热爱体育运动的在校学生、运动员或者其他领域的优秀青年代表。(范帆)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