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射箭 > 08中国射箭动态

适应场地更要适应天气 今降水男子射箭或受影响

   从昨日开始,北京市内多个地方陆续下起2008年奥运会的第一场雨,局部地区更有中雨雨量,对昨日下午举行的女子射箭团体比赛造成一定影响,中国女子射箭队因雨未能发挥正常。气象部门预测,今天雨势有所减弱,但估计男子射箭团体比赛进行时仍会有雨。

  雨中比赛女子射箭失利

  在昨日下午进行的女子射箭团体比赛半决赛和决赛中,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射箭场上空突降大雨,对各队伍的比赛发挥都有较大影响。当中国队争夺金牌的最强对手、奥运会卫冕冠军韩国队在半决赛对阵法国队时,天公不作美,下起阵雨;到了铜牌争夺战时雨势持续较大,比赛要一直往后顺延,直到17时45分才进行,而中国队和韩国队决赛则延迟到18时后,赛场内开启了强灯照明。受天雨影响,中国女子射箭队未能发挥最强实力,屈居亚军。

  由于射箭比赛在户外进行,风力、风向、降水、温度等对运动员的影响很大,同时昨日下午举行的男子多向射击、男子赛艇、女子公路自行车等户外项目均受到降雨影响。北京市气象局高级工程师陆晨介绍,当出现突发的灾害性天气,比如暴雨、冰雹、雷雨大风时,室外的所有比赛项目要暂停进行,这是奥运会的一个限制性规定。而像昨日下午北京的降水属于短时阵雨,降水、能见度等都会影响运动员,因此比赛需要暂停并顺延。

  适应场地更要适应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北京今天中雨转小雨,雨势比昨日有所减弱,气温21℃~26℃,吹轻微的西南风,受降水影响,相对湿度70%~95%,能见度只有5~8公里,总体属于潮湿闷热天气。而受强对流天气影响,东北、华北、江南、华南等地部分地区今天仍有雷电天气,而北京也在影响范围之内。

  据预测,今天进行的男子射箭团体比赛也将受到天雨影响。在雨中进行比赛,运动的心态需要更好地调节,广州体育学院运动生理学专家董广新认为,北京出现降水加上高温,人体感觉潮湿闷热,在这种天气状况下,人体排汗受阻,体现在情绪上就是压抑、烦躁,这都会非常影响运动员的发挥。他指出,运动员在比赛前要了解天气情况,增强自我心理调节能力,不仅要适应场地,更要适应天气的变化。

  时报记者 赵安然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