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韩国小飞鱼”朴泰桓 超越西方证明亚洲已崛起

  在今天上午400米自由泳的决赛中,一位韩国选手上演了惊人的速度,一个转身后,他迅速超越了之前与他并排的三名选手,一举夺得了金牌。他就是韩国的新偶像——被称为“韩国小飞鱼”的朴泰桓。我国选手张琳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男子游泳的首枚奥运奖牌,两位东方选手打破了西方垄断,向世界证明了亚洲的崛起。

  在中国,朴泰桓的名字大概还很陌生,但在韩国,他的受欢迎程度相当于刘翔。在索普称霸了近10年的400米自由泳项目上,他代表亚洲打破了欧美运动员的垄断,一度成为韩国的“全民偶像”。在10日早上北京水立方举行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上,19岁“小飞鱼”以3分41秒86的成绩夺得了韩国奥运游泳史上的第一枚金牌,掀开了韩国游泳历史新的一页。

  赛后朴泰桓接受了韩国三大电视媒体的采访,记者第一时间连线IBC负责协调韩国媒体工作的吴英松时,他正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他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就是,朴泰桓说“我为亚洲争光了”。与刘翔一样,在比赛之前朴泰桓就顶上了巨大的压力,因为他是韩国民众期待的焦点,“除了说战胜自己、战胜这个项目之外,朴泰桓最大的感慨就是没有辜负期望,他说他愿意用这枚金牌与韩国国民分享。”吴英松说,因为是现场采访,特别能感受到朴泰桓身上那份抑制不住的激动。现在韩国媒体都在期待“小飞鱼”能在另外两个项目上有突出的表现,这对他快速奠定泳坛地位非常关键。吴英松说,比赛时他看到中国选手张琳的发挥也极为出色,他相信他俩的竞争将是未来这个项目的最大亮点。“韩国体育代表团将在明天为他举行庆祝PARTY。”吴英松说,这是他们每届奥运会的惯例,给每个拿到金牌的选手庆祝。今天中午的庆祝酒会是为昨天夺得首金的运动员崔敏浩开的,他们还邀请了萨马兰奇参加。同样是惯例的还有慰问活动,据他讲,前两天韩国奥运转播团专程到奥运村去看望运动员,并拿出了1万美金作为象征性的鼓励。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