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羽毛球 > 08中国羽毛球动态

杨维承认不在状态 前田美顺:就当他们为我加油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电 今天上午在北工大进行的女子双打四分之一决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一号种子杨维/张洁雯以1:2的比分败于日本女双组合,爆出了北京奥运会羽毛球比赛以来最大的冷门。

新华网编辑部通过电话与现场进行连线:

  编辑:对于日本女双选手以及这场比赛失利怎么看?

  杨维:日本队打得很有耐心。最后两局她们加快节奏,我们士气越来越差。教练给过我们建议,但在场上要办到很难。

  张洁雯:我们尽力了,没什么可遗憾的,我们赛前想过这个结果。日本队女双很强。这是我们第二次交手,之前那次比赛也很不好打。

  杨维:虽然做好了打多拍的准备,但真的没想到会这样输掉比赛。第二局当我们以19:17领先时,机会本来掌握在我们手中,可当时我们却犯了一些致命的错误。等到第三局,我已明显感觉自己不在状态,精力不集中,体力也跟不上,输掉比赛也就很正常了。

  记者梁金雄:杨维/张洁雯以21:8拿下第一局,表现出卫冕冠军的能力和信心,根本不给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任何机会。正当人们以为卫冕冠军会轻松拿下第二局时,场上的形势发生了逆转。第二局一开始,日本组合就以4:0领先。接下来,中国组合基本处于追分状态。杨维/张洁雯也曾以19:17领先过对手,但是她们却没有把握住机会,最终以21:23的比分将优势丢掉。比赛进入决胜局。此时,中国组合突然一下子找不到感觉,开场凌厉的“杀球”也不见了,两人步伐也明显沉重了许多。很快她们便以14:21输了第三局。

  编辑:有想到能战胜中国队吗?

  前田美顺:目前我们已经胜了两场,但我想我们进不了决赛。能够战胜奥运卫冕冠军,是我们有史以来最大的胜利。其实在第一局的时候,我还无法适应对方的打法,但到了第二局,我决定不能这样下去。在第二局以20:14领先时,我们都不敢确信我们能赢,毕竟对手是卫冕冠军。打完最后一球我开心极了。

  末纲聪子:她们是冠军选手,赛前没有想到会赢,但今天我们打得很专注,不管发起攻势,给她们施加压力,最后一句我们扣杀很多。但没想到竟然赢了。

  编辑:中国队主场作战,现场观众给了中国队热烈加油声。作为客场作战的你们怎么化解这种压力?

  前田美顺:我就当成是为我们加油了。

  记者蔡玉高:此前,杨维/张洁雯也曾与日本组合前田美顺/末纲聪子交过一次手,中国组合尽管赢了比赛,但却很艰苦:第一局是以加分赢的,第二局更是在10:20的情况下,连续追分赢的。杨维/张洁雯组合被视为北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双最大夺冠热门,在前一天的比赛中,她们的状态就不是特别好。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