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韩国媒体称朴泰桓三大“杀手锏 先天条件成利器

  新华网首尔8月11日奥运专电(记者干玉兰)韩国“游泳天才小子”朴泰桓10日在奥运会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3分41秒86为韩国夺得历史上第一枚奥运游泳项目金牌后,韩国各大报纸11日均以大幅版面刊登有关朴泰桓夺冠消息,并总结出他成功的三大“杀手锏”。

  韩国《中央日报》的文章说,朴泰桓先天身体条件优越、自由调节能力强和瞬间判断能力准确,他的这三大“杀手锏”帮助他登上了世界泳坛的巅峰。文章说,尽管相对于西方游泳高手,朴泰桓的个子不高、四肢较短,但他的肺活量达到7000CC,这使得他在泳池中表现出非凡的耐力。而韩国体育科学研究院在研究朴泰桓的身体比例和他在水中的照片后认为,天生浮力大让朴泰桓在水中所受阻力小,其上身周围的水花明显要比其他选手少。

  而10日的400米自由泳决赛中,自由调节能力强的朴泰桓左右交替呼吸以随时观察对手的位置并调节自己的速度是他最终夺冠的决定性因素。在第3泳道的朴泰桓在比赛中全程以第2泳道的澳大利亚选手哈克特为目标,调整节奏,而自由调节向左和向右呼吸的能力使他的这种战术成为可能。

  另外,大韩游泳联盟官员郑日清认为,朴泰桓在比赛中瞬间判断能力准确,他几乎是可以本能地对于在缩小与对手的差距时调整每一次划水蹬腿的次数,他可以在比赛过程中将每划一次水的蹬腿次数由2次增加到4次甚至6次。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