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lenovo搜狐奥运
lenovo搜狐奥运
奥运频道-2008北京奥运会 > 中国军团 > 游泳 > 08游泳对手动态

狂喜菲尔普斯丧气贝尔纳 男子4X100悲喜两重天

  新华网北京8月11日奥运专电(新华社记者杨金志、徐宜军)当菲尔普斯兴奋地挥舞拳头大喊狂叫的时候,法国人贝尔纳趴在池子边上一动不动,谁来打招呼都不理。

  北京奥运会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11日上午进行,由菲尔普斯游第一棒的美国队夺冠并再次打破世界纪录;由贝尔纳游最后一棒的法国队生生失去大好形势,在最后0·1秒憾败泳池。

  接力决赛于11时26分开始,菲尔普斯代表美国队游第一棒,第四泳道。一个多小时前,他刚游过200米自由泳的半决赛。

  10日晚上,美国队在预赛中就打破了世界纪录。到了11日早上的决赛,预赛选手中只保留了琼斯一个人。

  菲尔普斯的边上,是澳大利亚高手、5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沙利文。

  一声铃响,“扑哧”一声,八条蛟龙几乎同时入水。胳膊如林,转动似风火轮;用力打腿,人人身后都拖着滔滔白线。

  眼看到了50米,澳大利亚人触壁了,法国人触壁了……咦,菲尔普斯呢?时间仿佛过得很慢,他的成绩是第六个显示在记分牌上的,“水立方”里为他欢呼的观众也迟疑了一下。

  人们的担心只是暂时的。短距离速度本来就不是菲尔普斯的强项。后面50米,菲尔普斯沉着应战,一个个超越对手。100米触壁,47秒51,第二。

  然而,菲尔普斯今天注定要星光“黯淡”。就在他身边,澳大利亚人沙利文游出47秒24,在接力比赛中创造了男子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原纪录是法国人贝尔纳今年3月创造的47秒50。

  还好接力比的不是一个人。韦伯—格尔接过菲尔普斯的棒,奋起直追,硬是在自己的100米中拔得头筹。第二棒结束,法国人排到了第二。澳大利亚人已经把沙利文的世界纪录浪费殆尽,仅获第三。

  第三棒,美国选手是琼斯,法国选手是布斯凯。这个布斯凯好生厉害,力压美国人一头,游到了第一位。这时候,法国队比美国队足足快了0·59秒。

  法国队的最后一棒是贝尔纳。几分钟前他还是1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保持者,“王位”刚刚被沙利文取代。不过不要紧,证明自己就在此时!何况形势如此大好?

  美国队最后一棒是莱扎克,他已经33岁了,比贝尔纳足足大8岁,从来也没有游出过名堂。总之,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莱扎克似乎都处于劣势。

  全场观众都站起来了,“水立方”的顶几乎要被欢呼声掀翻。菲尔普斯原来还挺轻松,现在也紧张得呆若木鸡——八金梦难道就要破灭了吗?

  就快触壁了!贝尔纳和莱扎克的手都伸得老长——任何人这个时候都只恨胳膊短。3分8秒24,记分牌上打出第一个成绩,接着跳出世界纪录的字样!定睛一看,竟然是美国队!

  紧跟着,3分8秒32,贝尔纳触壁了。就在那一刹那,他已经知道自己失败了。太愧疚了!太失落了!贝尔纳呆在池里一动不动,队友们过来拉他胳膊,拍他的脸,他毫无反应。

  那边厢,菲尔普斯已经大呼小叫,跟队友一个个紧紧拥抱。不过,今天泳池里的大英雄不是他,而是那个“逆转”贝尔纳的莱扎克。

  澳大利亚人也不失落,笑呵呵地跟美国人握手拥抱,因为他们也超了原来的世界纪录。

  人人都开心,除了贝尔纳。美国队员过来跟他打招呼,他有力无气地敷衍一下,垂头丧气地游上岸了。他后面还有50米、100米自由泳的比赛,要重新证明自己,等那时候吧。

  

>>进入奥运赛事信息系统,五大数据产品助您了解实时比赛进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张小平摘中国第51金

视频集锦更多>>

  • ·中国女乒张怡宁/郭跃做客
  • ·中国女子链球铜牌 张文秀
  • ·蹦床美女帅哥何雯娜陆春龙